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注父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父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這個千百年來最偉大的名稱。他們給予後代生命及無限的關愛;他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後代寄予了無限的期望,彷彿這孩子就是他們生命的延續;他們精心呵護着他們的孩子,生怕孩子們受到一絲傷害,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心裡怕凍着,捂在心窩裡還怕悶着。”而正是這偉大的父母,常被孩子們遺忘在角落。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而我們呢?“知恩不圖報”也就算了,反而時常頂撞父母,惹得他們生氣;父母病了,我們不僅連基本的端茶送水都不會,甚至還對父母的病情不聞不問,彷彿他們是一團空氣。《伊索寓言》中有一則寓言說到:普羅米修斯在人的胸前和背後各掛了一個袋子,胸前的袋子是用來裝別人的缺點,背後的袋子是用來裝自己的缺點。所以不論人自己的缺點有多少,自己都看不見,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同樣,孩子們的胸前和背後也各掛了一個袋子,胸前的袋子裝的是陌生人或同學之間的小恩小惠,背後的袋子是用來裝父母對我們的關心與愛護。所以不論父母對我們的愛有多少,我們都漠視不理,而對那些小恩小惠卻銘記在心。常言道:“滴水之恩,湧泉相報。”若按此說,我們豈不是“涌”盡“四大洋”的水也報不了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可年少無知的我們,又有誰能輕易明白這“寸草春暉”的道理?

  父母辛勤工作,是為了我們;父母自己省吃儉用,也是為了我們;父母時常叮嚀我們,還是為了我們。父母為了我們,不惜一切地付出,可我們對父母的關注和理解都太少了——要麼對父母的付出不理不睬,要麼就對父母的付出嗤之以鼻,不屑一顧。

  關注父母,這是兒女們義不容辭的,關心關心父母,看看他們的雙鬢是否因你而斑白;他們的雙手是否因你而粗糙;他們的身體是否因你而落下一些疾病。關注父母吧,他們生你養你,付出的最多,卻常被忽視;關注父母吧,不要嫌他們啰嗦,多管閑事,那句句話,都是由他們的愛凝成的,只為了你的未來,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關注父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