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菜場見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菜場見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一大早,媽媽讓我體會體會當家的難處,交給了我一項特別的任務----買菜。聽到這個任務我可高興啦,在這之前我可從來沒有買過菜,雖然我向媽媽要求了很多次但是媽媽都怕耽誤我的學習不讓我去,這次媽媽主動讓我去買菜可把我給樂壞了,“是,保證完成任務。”說完接過媽媽遞來的錢提上藍子我便一路奔向了菜場。 

  剛進菜場,只見賣菜的攤子十分多一個緊挨着一個。蔬菜的種類也應有盡有,使人看得眼花繚亂。瞧,那兒不是黃瓜嗎?黃瓜一根根靜靜地躺在那兒,長長的綠油油的,摸上去有幾根小刺,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綠衣仙子。紅色的辣椒紅得似火又長又彎,像一把把鋒利的鐮刀。綠色的水果辣椒圓圓的像一個個小燈籠。白蘿蔔圓圓的、胖嘟嘟的,像個白白胖胖的小娃娃靜靜地躺在那兒十分惹人喜愛…… 

  遠處傳來了水花濺起的聲音,我尋着聲音走了過去原來是那一排是賣海鮮食品的檔口。瞧,那隻灰黑色的鯽魚下大搖大擺地在魚池裡游來游去,好像這兒就是它的王國。那邊的螃蟹正在缸里悠閑地踱着橫步爬來爬去。旁邊的龍蝦正披着它的“戰袍”在那兒張牙舞爪的,像一位威武的大將軍。看那邊的甲魚也按捺不住寂寞想躍躍欲試了,它努力的想把身子探出來。小鯉魚可能是對外面的世界太好奇了,嗖的從水裡蹦了出來跳起老高,好一個鯉魚躍龍門呀,只見它跳得高摔得重叭嘰一聲掉在了地上…… 

  “啪、啪、啪”遠處傳來了剁肉的聲音,只見賣肉的叔叔一會兒工夫就把一隻豬分成了好幾個部份,新鮮的排骨、瘦肉、肥肉和內臟整齊的擺放在案板上等待着顧客的挑選。 

  走過了肉攤不遠處就是賣水果的攤位了,只見攤位上碼放着綠油油的大西瓜;紫色的葡萄像一串串的紫寶石似的很是好看;黃澄澄的香蕉像天邊的新月;旁邊放了一個剝開的石榴,裡面全是一粒粒紫紅色的果肉,像一顆顆的瑪瑙鑲嵌在裡面。 

  菜場里人群熙熙攘攘的,賣菜的吆喝聲和買菜的詢問聲、還價聲匯成了一片,組成了一場菜場里才有的“獨特樂章”。我繞着菜場整個兒轉了一圈,對菜場有了個大概的了解,我小試身手的時候到了。我的訣竅是一摸二聞三還價,本着營養、健康的原則我只花了21.6元錢就買了一條鯽魚、一根排骨、青菜、西紅柿……四菜一湯安排得妥妥噹噹的。 

  採購完畢我高興地拎着滿滿一藍子菜回了家,媽媽見了直誇我是個能幹的孩子。我猛然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已經可以幫爸爸媽媽做好多事情開心極了。 

  想着今天在菜場的所見所聞,耳邊猛的響起奶奶以前和我說的話,奶奶說以前計劃經濟的時候一個星期只能吃一次肉,買什麼都要憑票供應,每家的日子都過得緊巴巴的,改革開放以後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過了,物資也越來越豐富了,只要是想買的都能買得到。是呀,我今天在菜場里見到的都是些再普通不過的老百姓和生意人,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現在我深深的體會到只有祖國繁榮昌盛了,老百姓才有好日子過呀,感謝祖國!

您正在瀏覽: 菜場見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菜場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