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讓我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讓我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爸爸笑着問我和弟弟:“那裡的車最多?” 

  “停車場。”幾乎是不約而同,我倆相視一笑。 

  “是嗎?告訴你們吧,是學校門口。”爸爸說。 

  我不僅心靈一震,頭腦里回憶起那一幕幕。 

  每天放學,當和同學肩並肩吹牛說笑走出校門,總有一雙敏銳的眼睛在人群中一眼就認出我,遠遠地向我招手。而我也會心靈感應似的,猛一回頭,目光對視。 

  我像小鳥似的跑上前,結果一支暖玉米或一塊小月餅而它們往往還冒着熱氣。當我不顧形象,開懷痛吃時,總會有一聲嗔怪:“等了那麼就,眼睛都快望瞎了,以後要快點出來。”好似責怪,但語氣中分明充盈着關愛與不可掩飾的喜悅。 

  是呀,她等了那麼久,我五點半放學,她總是不到五點就來了。當校門開時,一隻只小鳥湧出來,一個個辨認,她的目光中有轉逝而過的驚喜,但馬上就被失望所替代。看到別人高高興興地領着孩子離去,心裡不免又有一些焦急。當看到我邊說大話邊手舞足蹈,心裡便會慍怒起來。心想:這小子,待會兒要好好“修理修理”了。 

  但等我不知所云地蹦到她面前,她那“修理修理”的想法早不知飄到哪兒去了。在路上,她一定會不厭其煩地重複那些“古老”的問題:“今天有沒有被老師表揚啊?被罰站了嗎?上次考試得多少分啊……”而她也早已習慣了那個不怎麼禮貌的回答:“媽,問那麼多幹嘛?煩死了!”而她也不生氣,只是笑着,笑着…… 

  而現在,已是初中生的我卻再也享受不到母親等待半小時的“禮遇”。一次偶然經過母校,雖已是物是人非,學生又換了一輪,而校門口那些等待的背影卻依然挺立。不僅淚眼朦朧,逝去的僅僅是歲月時光嗎?是母校歲月嗎?是那最單純的等待!是那把愛融入其中的凝望! 

  如今,在馬路上只有我一個人蹬着單車,帶着對家中暖燈的盼望,在那小路的盡頭遠去……

您正在瀏覽: 等待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