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呢?閑暇之餘,我經常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這個問題。 

  對於教師來說,桃李滿天下便是幸福;對於學生來說,考上好大學便是幸福;對於商人來說,有一個在國際上知名的公司便是幸福;對於作家來說,自己寫的文章和書能夠讓讀者喜歡便是幸福;對小孩來說,幸福就是過年時收到壓歲錢;對大人來說,幸福就是能夠好好工作,還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不同的幸福對不同的人來說有不同的感受。但一個人的幸福放到另一個人身上,也許它就不再是幸福。比如窮人家的孩子渴望要成為一個富翁,但富翁家的孩子就會幸福嗎?不,恰恰相反,有了錢,但自由沒了,也不幸福。 

  由於對幸福的要求實在是太苛刻了,我一直感受不到家人的幸福。小時候,不懂幸福,頂撞爺爺奶奶;上小學時,還是不懂幸福,動不動就幹壞事。 

  六年級的一天,班主任開了一節關於幸福的班會。老師問:“同學們,爸爸媽媽愛你們嗎?”“愛!”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那你們有感受到幸福嗎?”瞬間,教室里鴉雀無聲。“看來大家還沒有感受到父母的愛。那今天我就布置一個作業,也是唯一的一個作業:回家好好想想父母的愛,再寫一篇關於幸福的日記……”只有一個作業,那真是太好了。但,美中不足:作業是要寫一篇關於幸福的日記。 

  回家后,我開始冥思苦想,回憶着和家人生活的一個個片段: 

  每天早上,媽媽都會將我早上要穿的衣服整整齊齊地疊好,放在床頭。如果天氣太冷,媽媽還會先將我的衣服放在被窩裡暖和一下。難道這不是幸福嗎? 

  三年級時,我的作文水平很差,能得個“良”我就謝天謝地了。因為我每次的作文都不修改,直接寫到作文本上就算了事。當爸爸得知后,馬上毛遂自薦,要輔導我的作文。要知道小時候爸爸的作文在學校里可是數一數二的呀!每次我的作文寫完后,都要讀給爸爸聽,接着爸爸就指出我的不足,和我一起討論怎樣才能將這個不足之處修改得更完美一些。於是,在爸爸的細心指導下,我的作文水平突飛猛進,每次都是“優”,在班級里名列前茅。連同學們也對我刮目相看,他們也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我的作文水平進步得這麼快。每次面對他們的提問,我總是笑而不答。此時的我心裡很清楚,我有一個最棒的爸爸。難道這不是幸福嗎? 

  放假的一天,爸媽一早就上班去了,中午不回來吃。我九點多才懶洋洋地從床上爬起來,吃了早飯。所以我決定中午的飯就免了。正巧這時,奶奶打來了電話。當我漫不經心地說想不吃午飯時,電話那頭的奶奶頓時嚇了一大跳,她千方百計想要讓我回心轉意,但我執意不肯。奶奶無奈之下,只得讓爺爺去“多多福”買了個蛋糕,給我送來。難道這不是幸福嗎? 

  想到這兒,我感慨萬千,淚流滿面:爸媽們其實很愛我呀,我怎麼還感受不到幸福呢?頓時,我思如泉湧,老師布置的日記也一氣呵成。 

  各位同學們,你們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不幸福,也許你們的爸媽對你很嚴格,也許你覺得他們有時很嘮叨,但他們也是為你好,這也是愛你們的表現呀!所以,我只要你們記住一點,你們在不停地苦苦尋覓着的幸福其實就在你的身邊!同學們,好好珍惜吧……

您正在瀏覽: 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