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暖的感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感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真不愧是勞動節啊,這作業就夠我們勞動的了!”大家說著推着,一哄出了門。不過心裡一定是開心的,好不容易等來了鏖戰後的長假,自然要好好安排。我這麼想着,心裡如頭頂的陽光,暖暖的。

  雖是南京人,但很少領略夫子廟的風光,父親同學聚會就約在那兒,據說還可以划船游秦淮,我當然想去。

  一到夫子廟,感覺與新街口不一樣,雖都很熱鬧,但夫子廟給我一種風雨浮沉的感覺,我拉着媽媽暖和的手,穿梭在人群里,商店門口的霓紅燈彷彿是黑夜的新娘,與經典、古老融為一體。忽然想起小時侯在小年時一家人一起來這裡買花燈的情景,心裡與這裡的氣氛一樣,暖暖的。

  餐廳不大,但很乾凈。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差點把我嚇到門外,但他們都是與我父親同窗四年的摯友,分別已久,各奔東西,長途跋涉后又能在一起相聚,勸酒聲一聲比一聲高,還有就是女同學的大笑,他們說什麼我是不知道,大概是喝酒後的醉話吧,一起聊着成家立業后的歡樂與憂愁。我與一位瀋陽的姐姐聊了很久,話題談盡了,口乾舌燥了,父親與同學仍坐那兒,或許真的是一醉泯恩仇吧,四年的情誼,也在這觥籌交錯中了——天長地久的友誼!我這麼想着,心如室內的溫度,暖暖的。

  爸爸披上了外套,手中晃着未喝完的酒瓶,踉踉蹌蹌的向畫舫進軍了。都晚上10點多了,許多店快關門了,穿過那座“古橋”向左拐就到了。這裡的古典建築讓人想到曾經的中國,秦淮如一條紐帶別在其中,這裡的歷史像他們的友誼,悠長、深遠。我沒喝酒,卻想到這些東西,因為夫子廟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溫暖的醉人。直到父親那句:“時間過了,畫舫游不成了。”才把我驚醒,我茫然的看着河面,歸來的船,均勻的足跡在湖面上播出月光的碎片,粼粼的湖面反射出清冷的光,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大家在冷風中握手道了別,遺憾地回酒店。

  我與母親走在回家的路上,夫子廟的夜市是歲月滄桑的縮影,也是新穎時尚的代表,我拉着媽媽的手,走在稀落的人群里,心裡卻是暖暖的。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感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