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付出是一種快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是一種快樂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有那麼一群人,他們視默默無聞地付出是一種快樂,無怨無悔地憑着一顆真誠心承載起生命遠航的風帆,只為了天下的和諧,為了更多人幸福,為了更多人快樂!這些可親可敬的老師們,承傳着古聖先賢的智慧,以身作則地弘揚着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每個周六下午,有幾位原本可以趁着周末,陪着家人一起享受天倫之樂的老師,放棄了難得的休息時間,硬是投入到為了構建一個供大家學習的平台而無私奉獻的準備中,散發出那一絲光彩奪目的光和熱,點綴着這個紛繁蕪雜的人世間,讓人們在爾虞我詐的社會中也能感受到怦然心動和洋溢着光輝的人性之美。

  人生的成長離不開感悟,更離不開體驗。以前,只是聽說有幾個老師會在每個周六事先做好晚上的學習準備工作,卻從來不曾親眼目睹。因此,難免缺少很多親臨其境的感觸。這一次,有幸能加入到這些德高望重的老師們的行列一起感受付出的快樂,對我而言,實在是一種恩惠。

  天空雖下着毛毛細雨,但收到林老師的電話的一剎那,心中卻洋溢着激情澎湃的快感,只因有機會讓自己付出,而且能和這些老師們一起努力,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而付出,真得感到莫大的榮幸。

  來到學習點,笑容滿面的林老師早就等候在那裡了,進了學習點的教室,我靜靜地聆聽着林老師和倪經理地安排。只見他們一邊說笑一邊有條不紊地進行細緻而有計劃地準備工作。這一次的準備工作與以往有所不同,晚上,樂清中學的一位心理老師來給大家講解發生在身邊的心理學,整個大荊學區的短信都發出去了,預計來得人肯定不少,所以,不得不事先把準備工作盡量做得詳盡一些。

  先要為家人準備好聽課要坐的椅子,教室里原來就有一些椅子了,只是擔心到時候人多椅子不夠,因此倪經理慷慨地把放在倉庫里的那些嶄新的椅子一箱又一箱地貢獻出來。只見林老師左手提着五張椅子,右手也提着五、六張椅子,真像個大力士,從門口笑盈盈地走進來,彷彿他提的不是好多張椅子而是空氣;林老師手中的椅子還沒擺放完,倪經理就面帶笑容地拉着一箱子還沒開拆的椅子,伴隨着“呲,呲,呲”的摩擦聲,出現在我們的面前。打開一看,還包着尼龍紙的全新的椅子,呈現在我們的面前。這時,我打趣道:“倪經理,你怎麼捨得把這麼新的椅子奉獻出來用呢?”倪經理不慌不忙地答道:“這東西買來就是遲早要用的嗎。”這時,輪到林老師說話了,他笑嘻嘻地說:“這椅子用起來,才能體現出它的價值!”話音剛落,大家都開心地笑了。搬進來的椅子都擺好后,林老師和倪經理又出去了,他們倆好像在競賽似的,臉上一直端滿了笑容,笑容是那麼燦爛,又那麼具有親和力。一轉眼,我們把該擺的椅子都擺好了。

  接下來,又陸續來了盧老師和李老師,看他們的表情,好像來領獎似的:盧老師是小跑着進來的;李老師一進來,就見到他那笑呵呵的樣子。於是,我們幾個就開始分頭行動:我負責燒開水,李老師就準備教室里還需要擺放的孔老夫子的頭像以及其它相關的東西;林老師和盧老師各自拿着一把掃帚興緻勃勃地去門前打掃路面的垃圾。當我把開水燒好后,就站在門口觀望最美的風景:盧老師認真而仔細地掃着,幾乎不放過任何的枯枝敗葉;而林老師時而站立着掃,時而俯下身去拾撿那細枝殘葉;他們倆在一掃一揮間,掃出了中華民族的希望,為了傳統文化的傳承,用一顆真誠心托起了整個民族光輝的希冀。

  看着看着,我陷入了沉思:如果人人都能獻出一份無私的愛,那麼世界就會更加溫馨和祥和;那麼我們就會被仁善所包圍;那麼我們就會沉浸在幸福中享受人世間更多的感動和精彩。

  付出是一種快樂!讓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了人性中那份至真至善的魅力,閃耀出光彩奪目的光芒,給予人生一份彌足珍貴的感悟;給予人生一份厚重的回饋;更給予人生一份深謀遠慮的智慧。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付出是一種快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是一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