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若。你在天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你在天堂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很小的時候,太婆就對我很好,這和老人們重男輕女的思想大不一樣。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明明就是個丫頭片子但太婆還是對我格外的好,直到現在我也仍不清楚。 

 太婆在那時算的上是個女強人,雖然四十幾歲就守了寡,但仍咬牙把五個孩子都養大了。真不知道那時太婆要是知道後來的事的話,還會不會把其他的四個孩子養大。是的,除了我外婆以外的四個孩子。 

 後來發生的事,幾乎使我忍無可忍,但我只是抱不平,替太婆抱不平。可太婆卻似乎很有耐力,一次次地容忍。 

 他們不願撫養她,於是每個兒子輪着一個月一個月地把她接到自己家照顧。有些人家還算好,而有些卻……例如大媳婦,不僅三餐不給她吃飽,還逼她交出人家給的零用錢。對於這些太婆最多也只能在晚上獨自流淚。我一直很討厭大媳婦,因為她對太婆做的事的緣故,很少和她打招呼,除非家裡人在場,否則即使是她主動和我打招呼我也一樣會冷笑一下徑自離去。 

 我每天都會記掛一遍太婆,並每天許下同一個願望。我真的很愛太婆。她也一樣很愛我。 

 該來的,擋也擋不住。太婆,這根蠟終於快燃盡了,靠着一些人的愛,還延續着生命。滴、滴、滴……我聽到了終結者的倒計時,我不敢面對,只好跑出屋子。屋外,很多人在爭論關於下葬費的分擔費用,絲毫不關心太婆。我傻了眼,不可置信。我盯了他們很久,忽然覺得我不認識他們,一點都不,他們的樣子,怎樣的猙獰!怎是我最親的人呢!他們,分明就是魔鬼!我看着他們,眼淚一滴一滴劃過我的臉,勾出我的臉廓,然後重重地砸在地上,濺起一片水花。我想喊,想大聲地喊,想喊醒他們那泯滅的良知,但我的喉嚨被淚水哽住了,噎的生疼,我發不出一絲微弱的聲音。所以我只好沉默,一如既往地沉默。 

 我的腦海里忽而浮現了幾年前的情景來,我和哥哥到太婆那破破爛爛的居所玩耍,太婆總是悄悄地把我們倆拉進小屋子,駐着拐杖一小步一小步地急急地走到儲物的小箱子,笨拙地開鎖,然後顫巍巍地取出一些好吃的來給我們,那是別人給她的,但她不捨得吃,總藏好了留給我和哥哥吃,她總要看着我們大口大口地吃才放心,總是和藹地笑着看着我們狼吞虎咽地吃着,總是用剩下為數不多的牙齒的嘴含糊不清地說"慢點吃,別噎着”。後來,我大了,很少和她聊天,是因為我不知道該聊些什麼,但她卻一直有給我們東西吃的習慣,儘管我們已不太喜歡她那些類型的食品了。雖然不喜歡這種食品,但我仍會很珍惜,因為這是我很愛的太婆送的,因為她很愛我。 

 我悄悄地躲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裡,一個人獃獃地坐着,想太婆。我很大聲地哭着,放肆地哭着,宣洩着自己的情緒,也替太婆宣洩着她的情緒。只有這裡,才不會讓人發現我的眼淚。 

 我恨那些人,很恨。 

 這世界上絕大部分的人選擇用虛偽製成面具,偽裝起自己,而我用素顏,盯着那些人,發出不明所以的笑。 

 我一直在別人面前,用沉默的面具掩蓋起自己,怕的是有人看穿我的心思。 

 常一個人傻傻地看着夜空,幻想着天堂的樣子。一定很聖潔吧。是吧,太婆。 

 若。你在天堂。請給我一個追隨的方向。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若。你在天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你在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