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第一次“甩錢”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甩錢”嘗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第一次甩錢嘗試 

  初一 庄云云 

  “假鈔?”媽媽拿着一張紙幣不高興地嘟囔。原來,一個賣菜的老伯伯找給爸爸一張50元的假鈔,爸爸沒留意就收下了。“這可怎麼辦?”媽媽不滿地看着爸爸。“甩掉唄,這個就交給我了。”我自告奮勇地說。 

  “甩掉?”爸爸想了一會,“好吧,就交給你來辦吧!”爸爸把那50元的假鈔交給我。 

  我拿着一張50元的假鈔來到文具專賣店。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今天,那位老闆生病了,換成一個女服務員,只見,一個小孩和一位阿姨拿着20元交給了那位阿姨,那位女服務員把20元舉起來,甩了甩,再讓陽光照了一下,然後又揉了揉,還是不放心,來到驗鈔機前,驗證了一下,確認是真錢,才放心地把錢找給了小孩和阿姨。我心想:這位女服務員那麼細心,連20元都要驗證,更何況是50元。他發現了說不定還會報警呢。頓時,我全身發抖,心也像踹了只兔子——怦怦直跳。忽然,女服務員走到我身旁,說:“小姑娘,需要什麼文具嗎?”我支支吾吾地說“我……我什麼都不買,只是隨便看看。” 

  我走出文具店,看到學校旁邊兩位老爺爺在賣雞蛋餅,我心想:對呀,他們都老了,眼睛不好,肯定不會那麼細心觀察。想到這裡,我連忙跑過去,對兩位老爺爺說:“我要兩個雞蛋餅。”他們連忙裝給我兩個雞蛋餅。我遞過那張50元假鈔給他,老爺爺翻了半天錢櫃,零錢不夠找。他們對我說:“你先把雞蛋餅拿去吃吧,等改天有零錢再給我吧。”我拿着香噴噴的雞蛋餅,覺得心裡像被一塊巨石壓住一樣難受。我想:老爺爺每天起早摸黑,賣了一天,都沒有五十塊錢。可我!唉,我急忙從口袋裡掏出零錢遞給老爺爺,把假鈔要回來,就頭也不回地跑了。 

  路上,我想起爸爸說要把這件事交給我辦,可能是對我的一個考驗,我把50元假鈔撕成碎片,扔進垃圾筒。 

  回到家,爸爸問我任務完成得怎麼樣。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爸爸滿意地對我說:“今天你交了一張令人滿意的答卷!”。 

  誠實,誠信,這就是生命的協奏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甩錢”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甩錢”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