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求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成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功,是我們每個人都在追求的。成長,好像是可以丟掉的,其實不然,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每一年,我們可以從無數個地方,看到無數則關於高考考試之中,在某某市某某學校里抓到某某學生作弊的新聞。大家可以試想一下,那些學生的成績是多麼的差,在全國,在全省,在全市,在全校,甚至在班級里,他們才排名多少?他們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為了自己的慾望,為了自己以後的生活,從而利用高科技來矇騙考官,他們不僅僅騙了考官,騙了所有人,他們把自己也給騙了。

  那些沒有真本事的人們,一到關鍵時刻,就是失去了作用,甚至幫倒忙,給國家造成災害,試問一下,他們成長沒有?答案當然是沒有,也有人會說,他們長大成人了,他們長大了,這也不是說不對,而是他們人是長大了,但是他們的心、思想和道德都沒有,是人民的階下囚,也是道德的階下囚。他們根本沒有經受磨難,他們只知享受,他們只知躲避,他們只知為了自己。他們的心,他們的思想,他們的道德都沒有成長,他們還是小孩,是一群無所知曉的小屁孩,令人憎恨的“大小壞蛋”!

  那麼,誰是製造這群“大小壞蛋”的罪魁禍首呢?我想來想去的,可就是始終想不出來,最後,我得出了兩種情況,第一,父母過於溺愛或過於嚴格。這可是最可怕的一種,父母從孩子出生開始便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不懂得怎麼好好教育,受到過於溺愛的孩子就會有考了好了就有獎勵的條件反射,於是就作弊換取獎勵。而受到過於嚴格的孩子就會有考差了就挨打的條件反射,於是作弊以避免挨打。這就是第一個罪魁禍首。

  而第二種是社會外的企業都看重名牌大學的學生,尖子生更是方便,看了一下簡歷,就會馬上錄取,看都不看他的能力,這種情況使得許多的學生為了好未來,好生活而作弊,而很多呆瓜因此喪失了考試資格,用作弊考上的學生在公司日子一久,老闆見他不學無術,就會炒了他,自然,他的好日子,好生活就沒有了,不知他這種人能活多久?

  好了,我得出了結論,想要過上長久的好日子、好生活,需要有好學校好本領,而不是好學校壞本領,不然,你不可能過上好日子。

您正在瀏覽: 追求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