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沉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沉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就像一本塵封已久的相冊,當我再翻開它時,許多人和事已經模糊了。只有他卻像一張塑封的彩照,仍舊綻放着昔日的光彩。原來,在時間的背後還有着一種神奇的東西,可以說它是時間過濾后的沉澱,也可以說它是時間凝結后的升華,這種東西便是選擇寄居的記憶!

  我相信人會有前世今生,也許前世的我不是乖孩子,也許前世的是自由樂觀的,今生來補償了。記憶中,只是迷茫的一片,什麼都不存在,因為,或許,我不在乎過去吧。對過去,一絲留念也沒有。上高三的他說,這麼多年的生活就像做夢一樣,三四年一場夢。我惘然那夢醒了怎麼辦,初三的她說,夢醒了就完了。六年級的她說,夢醒了,在繼續做唄!

  再繼續做,夢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多年,我大概做了三四場夢,真的只是那麼簡單的夢嗎,一晃而過,夢醒后,是沒有記憶的,我也是吧,難怪這麼多年沒有記憶,只有偶爾的一些的片段!

  能忍受寂寞的,只是在寂寞之時喜歡一個人遐想,也可以說是發獃,要不然,會感覺很這種感覺說不出來,而在和維她們在一起時,我總會很放鬆,沒有顧忌,就像暫時忘了所有未來的那場夢也不再挂念!

  現實,始終無情,夢,總有一天會做到盡頭,那一天,我又該何去何從?記憶,存在我心中的美好影像,是喜是悲或是愁,總在心海盪起漣漪,對我而言,我卻只是旁觀者,此刻的記憶喚起我心底的聲音。金色的殘陽靜謐的散落在人間-天堂。漫步林陰,追逐着記憶,與夸父賽跑。聽見,時間墜落的聲音,有沉悶的,有清脆的,有笨拙的,有靈銳的落葉靜靜的睡了,沒有人來打攪它的夢。歲月將葉的記憶攝去,將它們塵封在春的泥土裡,記憶蟄伏着,沉澱。等待一次重生。落葉的記憶累了,碎了,所以睡了。選擇在泥土中腐化的睡去,只有寂寞相隨。

  天空落下了藍色的淚,墜落人間,便出現了海洋。而每一個貝殼都是海的精靈。我拾起一枚斑駁的貝殼,它的紋理如此的神秘,它會是記憶所寄居的地方嗎!不知道。將其移至耳鼓,聽聽大海的聲音,那真的是大海的聲音?我想那應該是記憶的回聲吧。記憶,化為粉塵,墜落在了大海,只有寄居在貝殼之中。寂寞的等待,等待某一天會有人將其帶走,讓它再生。

  沙,剝落的歲月,在人間起舞。光,炙熱的古老,與黑暗共存。有人說,“我們每天都在凌晨等待新鮮的陽光”。而對於我,陽光是古老的,它穿越了幾千萬光年,來到我們身旁。在遙遠的天際,流星對它許下心愿,它寂寞的背上沉甸甸的心愿來到人間,而流星卻早已消逝,心愿成了它的記憶碎片。陽光散落在我的身上,我聽見了它的憂傷。

  細品一杯清茗,閑覽一行史書。在文字中游弋,看見孤雁殘紅,飛揚的黃沙湮沒了歲月,清淚劃破了悲傷,她廣漠中的倩影沉澱在暗黃的文字之中,但卻記憶揉碎在漢宮。梧葉飄黃的時節,她心無餘悸的將記憶深埋在紅牆之中,將歷史的記憶鐫刻在班駁的“碑文”之中。在文字縫隙中尋覓着歷史記憶的殘跡

  記憶,被靜止的時間揉碎,它們遊走在夜中。選擇,夢囈停息。曾幾何時,我們的夢中有過他人記憶的痕迹,我們的記憶又何時寄居在他人的夢中。時間落地,記憶粉碎,我們用寂寞將再次拼起記憶,而沉澱的卻是支離破碎。靜在夜空中落幕,夏的氣息已不復存在,迎來的便是深秋,久違了璀璨的星光,夜幕中的星辰,帶走喧鬧,卻又湧起離愁之感,幻為風,掠過我的耳畔,告訴我——記憶是風。若為風,就讓它遠去吧……記憶是風,或笑或淚都夾雜着苦味兒,既然已過去,就讓它帶走愁緒,隨風飄蕩。

  山東省昌邑市實驗中學初三:馬穎

您正在瀏覽: 記憶沉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