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嘗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遊戲——把字寫在雞蛋里的蛋清里。我看到這個后,覺得不可思議,身體里熱愛科學的細胞立刻活躍起來,催促我去大膽嘗試。因此,我就懷着試一試的想法開始行動了。

  首先,我按書上寫的,準備了雞蛋、食醋、毛筆急忙來到廚房。我就拿起毛筆,蘸了點醋,在生的雞蛋上寫下“天天快樂”這四個字。幾分鐘過去了,醋幹了,字也消失了!我不慌不忙地把雞蛋放到鍋里煮。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我等得不耐煩了,就打開鍋蓋,傻眼了,蛋清流了出來,在雞蛋上罩上了一件白襖。“是雞蛋不新鮮嗎?還是我做的不對呀?”我自言自語地說道,“哼,我就不信我治不了它,重新做,一定能行!”

  我又找來一個雞蛋,照書上說的重新做,再次把雞蛋放入鍋里煮,為了以防萬一,我把火調到最小。我耐心地在灶前站了十五分鐘,我想:“這下總該可以了吧?我把滾燙的雞蛋從鍋里取出來,小心翼翼地剝去了蛋殼,“天天快樂”赫然出現在蛋白上。我興高采烈地跟爸爸媽媽炫耀。爸爸問我:“那你知道為什麼字會寫在雞蛋里的蛋清里嗎?”我撓了撓後腦勺,不好意思地說:“我……不知道。”“那你就去查查資料吧。”爸爸和藹地說。

  我在百度里一搜索,就找着了,上面說:“因為蛋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它能和醋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醋酸鈣。一部分醋酸會穿過蛋殼,和蛋清膜發生化學反應,雞蛋煮熟后,字跡就會出現在蛋白上了。”我看后說:“哦,原來是這樣啊!”

  通過了這個實驗,我明白了:只要又耐心,鐵棒也能磨成針。

  六年級:吳伊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