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嘗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在許多嘗試中跌跌撞撞成長起來的,許多機遇只能在嘗試中才能抓住,所以,第一次嘗試對人生如成功的敲門磚。說起嘗試,我就會想起我第一次畫素描石膏人像的時候。

  那時我的素描底子並不深厚,常常出現一般初畫者犯的錯誤:畫面太滿,形定不準,畫得太黑等等,但我還是努力地去照着書畫,“依葫蘆畫瓢”,很多人都不滿地指着我的畫“你瞧你畫的這是什麼啊?”聽完這話,我心裡真不是滋味,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眼淚都要流下來了,但我努力忍着,從此更加努力。

  我也只有努力啊,於是天天除了學習,剩下的時間全部都用在畫畫上,到最後,“練習”居然已有厚厚一沓!

  這時,父親說:“石膏、靜物你都嘗試過了,現在你畫畫頭像吧。”我知道,我需要一次嘗試,不管它是否成功,我都會儘力去做。

  於是我借了一個少女石膏頭像,她大眼睛、鼻子又高又挺。我鋪好畫紙,手握鉛筆,卻不敢下手畫,生怕把這美麗的少女畫成“醜八怪”,但是一想起父親的話,又覺得需要闖勁兒,於是我深吸一口氣,手慢慢地開始打形……幾個月的刻苦練習並不是無用,現在正派上用場,看着石膏像從我筆下漸漸由模糊到清晰,心中莫名的開心,每一根線條,都是我快樂的心情,並不斷地仔細觀察、比較。

  一小時過去了,二小時,三小時…

  …第一次發現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畫基本上完成了,我認真地做了最後一次修改,這一次,我自己都驚訝了,因為我發現我對石膏的嘗試居然成功了!

  我拿着“嘗試”這塊敲門磚,敲開了繪畫之路的大門!

  心中的喜悅自不必說,捧着這幅來之不易的作品如捧着整個世界,當這幅畫出現在那些曾經諷刺過我的人面前時,他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最後只生硬地吐出幾個字:“你進步好快!

  ”我真的開心極了,這次嘗試我居然成功了!

  在美術這條漫漫長路上,還會有很多次機會需要我去嘗試,這其中我必定有敗,但我相信,因為我“敢”,我的嘗試是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