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市第一中學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市第一中學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市第一中學:

  你好!

  社會進步的標誌,首先在教育,而教育的陣地便是學校,學校的硬件在於教學設施。你氣勢雄偉,富麗堂皇,在凡夫俗子的眼裡不亞於皇宮的氣派。我才疏學淺,找不出準確的詞彙來修飾你如何的富麗堂皇。

  正因為我才疏學淺,才把升學目標投向了你——市第一中學。我不知道這個選擇是否正確,甚至選擇你已經開始令我迷惘、惆悵,為何?因為,你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即!

  首先,就讀你校,家庭就要擔負起沉重的經濟包袱。富麗堂皇的市第一中學,是市裡每個學生夢寐的“歸宿”。要想成為“皇宮”里耀眼的“王子”和“公主”,家庭就必須擔負起昂貴的費用,也只有這樣,居住在裡面的“王子”和“公主”才可以“享受”着高級的教育:高級的名師、先進的學習設施、富麗的教室、堂皇的宿舍……哪怕是廁所,也是星級待遇。

  其次,要想成為你校正式招生的學生,需要經受身心的摧殘。必須硬拼和苦學,沒有任何捷徑。每天都要夜戰到深夜,早上還得“開早班車”,中午在學校吃過午飯後,教室是我們唯一的去處。累了,就趴在書桌上小憩一會兒。我們每天都有背不完的古詩和古文,每天都有記不完的語法和單詞,每天都有學不完的奧數和公式,每天都有寫不完的作業和練習……除此之外,每天都要過着“魔鬼式”的體育訓練生活,烈日下,風雨中,發燒了,生病了都得堅持,只因要投入你的懷抱——市第一中學。

  最後,你是“地獄”也是“天堂”。要想成為“皇宮”裡面的“王子”和“公主”,那就必須能忍受寂寞,能習慣沒有自由的生活,能做到一天24小時除了學習還是學習。步入你的大門的那一瞬間,就代表着失去了自由。你身處很“偏僻”的地方(我這麼認為),依山傍水,環境優美,沒有喧囂的街道,沒有熙攘的人群,高高的圍牆就是我們學校生活和外界的“禁界”。學校裡面設施很齊全,生活中所需品應有盡有,只要有錢,學生什麼都會有。學生不能隨便出入,只有放長假或有特殊情況才可以離開這座“皇宮”,這就是“王子”和“公主”如“地獄”般的生活。但卻又是“人間天堂”,因為你是高校,每年中考、高考上線率居首位,能到你那裡就讀,就差不多等同於為日後上名校買了一份“保險”,因此,儘管“地獄”1天24小時哪怕是做夢也是學習,你仍是每位學子夢寐的“天堂”。

  說了三點,心裡其實還有很多想說的話。歸根到底,只想說一句:“市第一中學,愛你不容易!”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寧可放棄你,但是,我抵擋不住應試教育的威力,在這模糊混沌般的世界中,我已經忘記了最初,也不知道最終。現在,我只希望如果能成為你的學子,不要在“皇宮”中失去自我,即使談不上獨樹一幟,也希望不要被禁錮。希望你能用你的富麗和堂皇,用你的高貴氣派造就每一位學子,而不是讓應試教育更加嚴重地侵蝕每一位學子的肉體和靈魂!

  我很淺薄,看問題也還很不到位,斗膽冒昧,卻不知所云,如果哪裡有說得不對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我記得有人說過,“母校就是你每天罵八百遍,但不許別人罵一句的地方”,“為何我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到此擱筆,不是動情也不是矯情。如果有緣到你那裡就讀,我只希望能夠真心愛上你,並愛得深沉!

  已決定報考市第一中學學生:冼業娟

  2011年4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市第一中學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市第一中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