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市長先生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先生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市長先生: 

  您好! 

  我是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的一名普通學生。 

  我之所以給您寫這封信,是因為我看了一起起交通事故,一幕幕血淋淋的慘劇,實在無法平靜下來,在這裡我向您進言,希望您能為徹底改善我市的交通狀況有一些實質性的舉措。 

  現在,隨着街道上車子和人流量急劇的增多,交通事故也隨之上升。根據我的調查,我發現大多的事故是那些外地人,他們都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引起的,有的是因為闖紅燈,有的是因為不懂交通規則,還有的是因為並排而行…… 

  今天,我在海虞北路的三環路口就看見了一起交通事故,路上躺有兩輛摩托車,一輛是大摩托車,一輛是小摩托車,兩車相撞,造成了交通阻塞。 

  上次我念完英語回來,我和媽媽在報慈北路走着,準備過馬路時,媽媽左看看右看看,沒人也沒有車,準備過時,不知從哪兒冒出來一輛自行車,沒等我們回過神來,我和媽媽就倒在地上,而那撞我們的人竟若無其事地沿着汽車道逆向行駛而去。我和媽媽站起來騎着車子走了,一路上媽媽不停地抱怨着:“我好好的,安安分分在路上走,竟然也會有人來撞我們!!”“這種人該好好學習學習交通法規了!” 

  我們村裡也有一個男子因為闖紅燈導致家破人亡。這名男子騎着摩托車帶着自己的妻子和兒子出去玩,這個男的一向愛闖紅燈,這一次卻闖出了大禍,一輛工程車碾過,結果可想而知,頃刻間家破人亡,妻子死了,兒子癱瘓,自己也嚴重殘廢了!哎,真可憐! 

  您看,交通事故釀出多大的慘劇呀!市長先生,看這一件件的事故發生,每次看着這些交通事故的發生,我像被無數把刀扎着,心在滴血。您作為一名父母官一定比我還要心痛。市長先生,我真的希望您能重新整頓一下這個城市的交通秩序。我有幾個建議希望您能採納。 

  第一,把馬路擴建得再大一些,然後,再把馬路分成6份,自行車和三輪車歸一類。電瓶車歸一類。摩托車也歸兩類,一類是大摩托車;另一類當然是小摩托車了。汽車歸兩類,一類是小轎車和小麵包車;還有一類就是公交車和大卡車和工程車了。 

  第二,路口的電子警察不僅要關注汽車的違章行為,還要關注摩托車,自行車甚至行人的違章行為,同樣要給予他們處罰,因為我發現汽車很守紀律,倒是其它車輛和行人違章的較多。 

  第三,讓一些不懂交通規則的人去上交通法規課,上完課,再讓他們把交通規則的規章一一背出來。 

  市長先生,這樣一來,就再也不會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更不會出事故了。市長先生,這三個建議希望你能夠採納。  

  市長先生,也許我是大膽了點兒,但是,如果您讓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血淋淋的世界里,我們會感到幸福、溫馨嗎? 

  祝市長先生工作順利,你的子民個個幸福! 

  

  一個大膽的學生 吳穎恬 

  2005年8月18日15 :11分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先生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