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市長伯伯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伯伯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給市長伯伯的一封信 

  敬愛的市長伯伯 

  您好! 

  您的工作一定很忙吧。請您在百忙之中,聽聽我!——個小學生的心裡話吧,好嗎? 

  市長伯伯,我經常從報紙電視里知道了許多關於地球被污染的消息。像“大氣污染?全球氣候變暖,森林植物被減少……”這一系列的問題,那就是廢舊電池的污染。 

  市長伯伯,您知道嗎?現在到處可見廢舊電池的蹤影。在大街上,那些廢舊電池被汽車壓的扁扁的泥土裡也掩埋了廢舊電池,還有河岸上,江水裡,都能見到廢舊電池,有的已被水泡的生鏽了。 

  市長伯伯,廢舊電池的危害非常大的,一般的鹼性電池都含有汞(俗稱水銀),而汞是有毒的。它危害植物、動物……甚至我們人類。一個紐扣電池可以污染60萬升水;一節1號電池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上完全失去農用價值。看到觸目驚心的數據,再想想 那廢舊電池無處不在的身影,不禁讓人心裡咯噔一跳這樣下去,我們還能生存嗎?人們自覺地隨意丟棄廢舊電池,危害的是自己啊。 

  市長伯伯,我覺得一定要採取有效的措施,使廢舊電池不再在街頭巷尾出現。一定要加大對世界的宣傳,要讓大家都清楚地認識到廢舊電池的危害,讓大家都自覺行動起來,回收處理好廢舊電池,絕不能像埋生活垃圾那樣,因為那更是一次集中的大面積污染。 

  市長伯伯,我相信您,相信大家的力量,一定能把廢舊電池污染問題決好。我有信心,因為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不能傷害她,毀壞她,只有大家共同攜起手來,愛護她,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麗。 

  市長伯伯,這就是我想說的心理話,也是一個熱愛生活的孩子對您的希望,希望您能號召大家做一個文明市民。 

  祝您: 

  工作順利,事事如意! 

  一個六年級學生 

  旋風小子 

  10月9日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伯伯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伯伯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