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亮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亮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回憶好比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但是,心靈深處有三顆最亮的星星,使我永遠不能忘記。

第一顆星星

  我已經記不得那是我幾歲時發生的事了。有一天,我在大街上散步,一個衣衫襤褸的老頭,要過人行橫道,來往的車輛川流不息,猶如奔騰的天河,永不停止。我正要看他的笑話,只見這時走過兩個身穿整潔校服,帶着鮮艷紅領巾的女孩,她倆快速地向老爺爺走去,到了老爺爺的眼前,對老爺爺說:“我們來送您過馬路吧!老爺爺連忙道謝。我看見了這一情景,心中感到無比的慚愧。

第二顆星星

  一個晴朗的星期日,我坐交通車到街上去買東西,一位老奶奶也跟着我的後面上了車。我看車廂有座位,連忙大步走過去,坐了下來。這時,售票員阿姨喊:“有沒有人給老奶奶讓個座。”我想:一個人都沒有,我憑什麼讓。售票員阿姨又喊了一聲。我感到有些不安,剛要站起來。突然,一個幼小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一位小妹妹說:“老奶奶,坐這邊。”我感到很內疚。

第三顆星星

  記得一次課間,我正在和同學玩抓人的遊戲,一不小心,我的胳膊擦破了一塊皮,看到鮮血慢慢滲出,我不由得大哭起來,同學們有的去找老師,有的去給我買“邦迪”。這時,走過來一位高年級的大哥哥,背起我就向衛生所跑去,當衛生所的爺爺認真給我檢查后,說沒什麼事,只是破了點皮,大哥哥這才長舒了一口氣。我心裡頓時感到有一股暖流湧出,兩行淚水不由得流了出來……

  這三顆星,在我的內心深處,一閃一閃。他們的好品質:從小事做起,尊老愛幼、關心他人、幫助他人。我會銘記在心,並將傳承下去。

  黑龍江省安達市錦江小學六年一班:周思睿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亮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亮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