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無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無痕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會聽到許多中小學生抱怨成長是苦惱的,“成長”和“快樂”是無法同時存在的。但是在我看來,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在盛開的過程中應該是最快樂的。 

  ——題記 

  大家好,我是來自初一(14)班的肖志成。現在,就來談談我個人的成長經歷。 

  我出身在一個普通的家庭。母親是一名工人,父親當時是會計。儘管家庭不富裕,但我們依舊為這個家庭努力、奉獻着,父母辛苦地上班,我呢,認真讀書學習,使勞累一天的家長不再疲倦。為了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5歲開始學下圍棋,8歲升入二段。同時,在學校里,我努力獲取書本上的基本知識,各科老師對我均有較高的評價。很快,快樂的低年級時光便遠離了我,我步入了小學里第一個轉折點——三年級。在這段時間裡,我主要以數學學科的學習為主,不局限於書本上的幾條定理,幾道練習題,而是超前學習,將四、五年級的數學知識一概收入腦中,並做了大量的習題。由於這段時間內學校的作業較少,留給學生的課外時間較多,我於是把握好機會,學習了大量課外的知識,為日後取得優異的成績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當我無數次地將六(2)班寫成五(2)班時,“擇校”這個名詞在我耳邊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多了。隨着小學結束的鐘聲的敲響,擇校考試越來越多了。由於我之前的積累較多,而且正確得選擇了數學為主要的學習對象,獲得了50餘張獎狀、證書,其中還有一枚“希望杯”競賽的獎牌,便沒有像其它學生那樣“瘋瘋癲癲”得考這考那,而是只報考了“育英二外”和“樹人”。我想:專心致志地對付一場考試總比對付四五場考試容易吧!果然,經過數不勝數的選拔后,我終於如願以償地進入了南京樹人國際學校整體實驗班,辛苦奔波了小學六年,終於“蒼天不負有心人”,我融進了南師附中這個大家庭。 

  小學的一切獎狀和證書都成為了過去的榮譽,要想在新的集體中更勝一籌,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雖然小學沒有別人好,但現在,大家同樣來到了新的起點,能否超過別人完全就靠自己了。 

  進入初中后,我明顯發現在學習、生活上與小學都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小學里,學校天天高呼口號:說什麼要素質教育,結果一點也沒有落實到行動上,但倒是進入中學后,雖然學習更緊張了,節奏更快了,卻多了許許多多的活動,在各方面都鍛煉了我們的能力。就從這點來說,比小學強多了。例如前幾天剛剛進行的“冬季三項賽”、“‘迎新’合唱節”等一系列活動,使我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等深刻的道理,使所有人都受益匪淺。 

  我喜歡初中那充實而忙碌的生活,能成長是最快樂的事情,伴隨着書本與知識共同生活是多麼愜意!它們就好似養料,陪伴並幫助我們這些稚嫩的花朵兒開放,使那花瓣綻放的空中不留痕迹,過去的榮譽只能代表過去,迎接我們的是光明、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花開無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