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山山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山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山山神 標籤:大山作文 家鄉的大山作文

大山山神 

  經過萬年滄桑的歲月,沐浴那燦爛的陽光,吮吸那清涼的露水,收納那肥沃的泥土,終於孕育了一個成年的我——大山山神。 

  樣貌清秀的少年走過,我朝他抖落了一塊巨大的石頭。他突然呆住,臉色驟變,大聲朝我喊道:“娘!你在裡面嗎?兒來救你了!”說著拿了一把金斧頭朝我揮了揮,我嚇得一聲不吭,直直地盯着他,他見我沒任何動靜,只好收起斧頭失望地搖了搖頭走了,害得我擔心了好一陣子。後來聽喜鵲說,他在一座山裡發現了他娘,用那把金斧頭劈開了山就出了他娘。我暗自感到慶幸自己沒被劈,同時又為自己的同類而傷心,可憐啊…… 

  老翁走過,我朝他抖落了一塊巨大的石頭。他看着我,一句話沒說就迅速消失了。過了一會兒,他挑着擔子直奔向我,手裡還拿着挑具。他一邊挑着我的泥土一邊說:“我要把你這座山移開,移開!”我大笑,哈,真是個愚公!可過了幾天,他就不見了人影。後來還是飛過的大雁告訴我,他發現了倆座年齡比我都要小的山,就去挑那倆座山了,過了好久才把那倆座山移開。我不禁對他有了敬意,他是頑強有毅力的老翁,雖然說有點笨。 

  農夫甲走過,我朝他抖落了一塊巨大的石頭。沒想到那石頭剛好砸死了一頭腦筋不會轉彎的豬,他大喜,扛着那頭大肥豬就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第二天,他又來了,手裡還高舉着牌子,上面寫着:石頭石頭快掉落,肥豬肥豬快快來。我不高興地朝他吐了吐舌頭,心裡巴望着肥豬千萬不要來。果然,幾天下去,一頭豬也沒來過,農夫只好怏怏地拿着牌子回去了。後來才知道,他回去后因為守株待兔,最後活活餓死。 

  詩人走過,我朝他抖落了一塊巨大的石頭。他淚眼婆裟地看着我,慷慨激昂地對我說道:“小時候,我常伏在窗口痴想——山那邊是什麼呢?”剛說完,他狠狠地一拍腦袋,滿臉驚喜地拿出本子記下了剛才所說的話,飛快地跑了。而我還愣愣地,莫名其妙!過了一段時間,小麻雀才告訴我,聽說他寫了一篇詩,叫什麼《在山的那邊》好像都上了初中語文課本了呢! 

  抖來抖去,只剩下最後一塊石頭了。小學生走過,我朝他抖落了一塊巨大的石頭。他天真地朝我笑了笑,跑來摸了一把我的泥土,便迅速抱來了一捆小樹苗。他十分認真地把樹植在了我光禿禿的皮膚上,還給每棵小樹苗澆了水,最後在其中一棵樹上繫上了他脖子上紅色似領巾的東西,燦爛地笑着離開了。 

  看着他的離去,我滿意地笑了,默默地祝福他,今後會有個絢麗多彩的美麗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大山山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山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