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林在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在我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竹林,那是一個多麼值得懷念的地方啊! 

兒時的我,好動頑皮,就像一隻閑不住的松鼠,喜歡玩耍,但是一個地方我永遠也不會玩膩—小竹林。 

  在那萬物復蘇的春季。經過一個冬天的孕育而充滿生機的春筍寶寶們在一場場春雨後都一個個的從肥沃的泥土裡冒了出來。當時拔春筍便成了我的樂趣,那時只要見到一個便嘴讒,恨不得能夠一口氣把它吃了。於是我就到屋裡去拿杴。走到小竹林里學着大人的樣子,在手上吐些唾沫,開始工作。別看這春筍小,但想要拔出它可不是件容易事。我越挖它卻越是與我作對一樣扎的越深。想拔上一兩個往往會花上半天工夫。我那時一挖到春筍,便送到媽媽手裡,讓她做給我吃。雖說幹了一身汗,但一吃到美味的春筍,這心裡美美的。 

 夏天,我便在竹林里掛上一個吊床,躺在裡面優哉游哉,既涼快又舒適,在這時候睡上一覺真是太好了!有時候我也叫上幾個好夥伴在小竹林里玩“過家家”的遊戲。 

 伴隨着那如詩如畫的秋天,我也慢慢的長大了。這時候的我走進小竹林,摘下一片碧綠的竹葉,含在嘴裡吹上一曲悠揚凄美的曲子,體會一下秋的氣息,但有時候也會從地上拾起幾片枯萎的竹葉,細細觀察它門的脈絡,輕輕的撫摸並默默的在它們耳邊說:“你們曾經也都綠過!”坐在那鋪滿黃葉的地上,就這麼靜靜的獃著,想想曾經逝去的一切…… 

 到銀裝素裹的冬天到來時,大雪紛紛落下。我便和小夥伴們打起雪仗,看看那幾根竹子卻依然屹立在那裡沒有變! 

 不過現在我再也見不到它了,那一切早已消失,只有從我記憶的沙灘上去尋找。 

 而今,再去找那些玩伴她們總以要念“秩秩斯干幽幽南山”為理由;要做“加減乘除”為推脫;要學“ABCD”為借口……一個個的變的愛猜疑,愛諷刺,愛做作。“心”早已丟進了垃圾桶。 

 夢中我又回到了屬於我的小竹林又看到了那竹葉還有快樂純真的小夥伴……

您正在瀏覽: 竹林在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