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橋的進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的進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橋的變遷,反映了時代的發展,人類的進步……

  遠古

  幾個遠古人在遊盪的時候,發現了一顆粗壯的大樹橫倒在了一個大溝上。幾個人覺得好玩就在上面來來回回的走。其中一個人由此想到了把河邊的大樹砍斷,讓它橫跨在河上,不就可以過去了么?他支支吾吾的“說”些什麼,手舞足蹈的比劃着……同伴們若有所悟,圍在一起高興地跳着……歡呼着……。這大概就是橋的誕生……

  古代

  古代時誕生了木樑橋、石拱橋、弔橋……最為著名的是石拱橋有趙州橋、盧溝橋……木樑橋則較為普遍,而弔橋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獨創。在七雄爭霸的中國古代戰亂紛紛,人們為了使自己的國土得到最好的保護便發明了“弔橋”。在國土的邊緣挖一條寬大的護城河,再置上一架弔橋。平時用來人們交通,等到打仗時就架起橋來防守,敵人攻打不進來,我們還可以反擊……弔橋的誕生反映了我國古代人民的聰明智慧,對國防事業有着重要的作用。

  近代

  中國近代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大橋便是武漢長江大橋啦!它是我國在萬里長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鐵路、公路兩用橋。整座大橋異常雄偉,上層是公路,下層是鐵路,兩列火車可同時對開。橋身共有8個橋墩,每孔跨度128米,可讓萬噸巨輪通行無阻。底層有電梯可直達公路橋面,站在橋上眺望四方,大江東去,武漢三鎮盡收眼底,感覺十分豪邁。大橋將武漢三鎮聯成一體,形成了“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的立體交通格局,成為武漢江城的一道壯麗景觀。武漢長江大橋建成后成為連接我國南北的大動脈,促進了南北方經濟發展。

  現代

  杭州灣跨海大橋將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南起寧波,北至嘉興,橋長36公里,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100公里,使用壽命100年以上,總投資約107億元。杭州灣大橋的建設顯示,經過二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的綜合國力水平達到了新的高度,而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的到來,推動了新一輪現代化建設的熱潮。“杭州灣跨海大橋工程指揮部副總指揮金建明說。

  小結

  遠古是時代的基點,古代是時代的進展,近代是時代的銳變,現代是時代的飛躍,未來是時代的輝煌……

  千年來,橋幫助人們從此岸到達彼岸,從閉塞落後到達繁榮昌盛,從一個成功走向另一個成功……橋的變遷見證了中國人的社會風雨歷程,可以說橋的變遷史,就是中國人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精神。是社會變遷、時代變遷的見證……

  所以說,橋是時代變化的一張名片。

您正在瀏覽: 橋的進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的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