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節約小明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節約小明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好習慣——節約。它一直伴隨我成長。 

  記得咿呀學語時,父母就教我背什麼唐代李紳的《憫農》“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什麼“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那時,我並不知道這是要我節約糧食,但讓我在節約美德熏陶中漸漸長大。 

  上學了,老師教育我們:“你們雖然是獨生子女,家庭條件好,但不要擺闊氣,講排場,要從小節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我們的國家還不富裕,資源不足,你們要從小強化節約意識,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我記住了老師講的每一句話,也逐漸養成了節約意識。我知道節約是一種美德。我經常把一張紙兩面用,把用短的鉛筆套上筆筒寫,把叔叔阿姨給我的壓歲錢存起來。 

  記得有一次我們上科技課,老師講了節約的很多方法,我回家后立即進行嘗試:用塑料袋套在浴室噴頭上,第二天一看,果然滴了一大袋水,我把它收集起來,用來沖廁所,父母看見了大加讚賞。 

  我心中,潛意識養成了節約的好習慣。我記得爸爸說過:“節儉樸素,人之美德;奢侈華麗,人之大惡。”媽媽告訴我:“節約是一種遠見,一種戰略眼光,一種智慧。”在他們的引導下,我每次外出聚餐,剩下的食物能打包的我都要求打包,大人們都說我從小有節約的品德。 

  今年春節,我們到北海去玩。到北海時,那裡鮮花盛開,陽光燦爛,為了在海邊玩得方便,我們都去買拖鞋,我們利用滕州人能說會道的優點,把一雙10元的拖鞋硬砍成了4元。海邊遊玩后他們都把拖鞋扔掉了,嫌它既廉價又難帶,可我卻把它放在車后帶回來了。他們都開玩笑說:“我們帶了山珍海味,霖霖(我的小名)帶了‘鹹魚’拖鞋。”我才不怕他們笑呢!拖鞋我還可以穿的。 

  我有節約的好習慣,父母老師都表揚我,我還被評為學校的“節約小明星”呢! 

  我想:節約是一種態度,是一種習慣,只需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每個人都可以做到。要把祖國建設成為節約型的社會,還要大家都一起參與。 

  我的好習慣——節約,將伴我繼續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是節約小明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節約小明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