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舉手之“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愛”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舉手之“愛”

  __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張麗莉高三四班段文靜伸出是溫暖的服務,攤開是放飛的想象,張大是創造的力量,捧起是收穫的快樂。——題記一粒沙,可以看出一個世界;一片樹葉,可以展現一座天堂;一滴露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雙手可以創造人間最真摯的愛。伸出雙手可以傳遞人間無私的真愛。還記得在佳木斯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此時曝光后:“最美女教師”張麗莉照片,資料等也成了關注的焦點,並在網友中掀起了陣陣熱議,不少人都被她的義舉所感動,稱從她的身上看到了一種捨己為人的精神,讓人肅然起敬。可見,人間有真愛,世間有真情,大愛無言。習慣了為“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動人畫面而感動流涕,習慣了因“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的愛國熱情而熱血沸騰,竟忘了回頭看看周圍的世界,那些因感動而讓人怦然心動的情感。其實,人的價值不在於多麼的轟轟烈烈,只在於注重生活的點滴,擁有一點微小卻實在的人情,就會感動或欣喜,就會幸福或寬慰,因為這些微小的情,有時會產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大奇迹。生命的旅途太匆匆,荏苒間,我們注意不到身邊平凡的偉大,就像一粒深海的泥沙漂浮在空中,我們不曾知道藏在它深處閃亮的珍珠。停下你的腳步,凝神張望,看看周圍的世界,有多少是舉手之“愛”。看到那頂着落日的交警伸着筆直的胳膊揮着滴有汗水的指揮棒;看到那穿梭在車流人流中往返奔波的公交車司機;看到那推着垃圾車步履維艱的掃路工人。為了我們生活的有序`清潔`便捷,他們日復一日的揮灑着汗水,沾着朝露離家,披着夜幕回家。平凡的如白紙一般的生活,其實也掛滿彩虹;平淡的如白開水一樣的生活,其實也充滿感動。小小的一雙手,力量彷彿微不足道,但用雙手表達出的愛,最扣人心弦,最永恆難忘。前輩已經給我們樹立了榜樣,我們當今學子,因該傳承前輩的愛心,伸出自己的雙手,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山東淄博張店區鋁城一中高三:段文靜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