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意外的舉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外的舉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意外的舉手 

  “還有誰要發言嗎?”老師這一問,如平地驚雷,徹底打響了這場“持久戰”。 

同學們面面相覷,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投向我——一個舉手“老將”。那閃着零星希望的目光,分明在說:敬愛的學習委員,“出馬”吧! 

  我倒吸了口涼氣:“真可謂任重而道遠啊!”不經意間,卻發現鄰座的她低着頭,咬着唇,閉着眼,時而愁眉緊鎖,時而若有所思,時而喃喃自語,心裡似乎很矛盾,彷彿正受着巨大煎熬。 

  “還有誰要發言嗎?”老師重複了一遍,似有似無地掃了我一眼:啊!看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 

雖是這樣說,可我畢竟只是只“紙老虎”,怎能不怕呢?我忐忑不安地醞釀著: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一個熱愛讀書的青年……哦!不!是“少年”……我面色通紅,心跳如雷,緊張不已! 

  就在此時,我偶一回眸,卻發現鄰座的她神情緊張,嘴裡念念有詞,兩撇細而濃黑的柳葉眉緊鎖着,雙腿就如雪地中剛出生的羔羊,直打哆嗦;一雙稚嫩的小手一刻不停地搓捻衣角,彷彿要把衣服撕成千塊萬塊,才肯罷休。 

最後,一切都安靜下來。她緊握拳頭,閉上眼,深呼一口氣,悄聲說了倆字:“加油!”我卻看得稀里糊塗,大惑不解地想:又不是你要“上陣”,那麼緊張幹啥? 

  在一番深思熟慮后,我慢慢地,慢慢地舉起手;卻不知道,鄰座的另一隻小手也怯生生地舉起了。 

就在那一剎那,老師的眼睛大放異彩。她欣喜若狂,興奮地伸出手,請鄰座的她回答。 

  她緩緩地站起來,有點吃力。霎時,同學們的目光一齊聚焦在她身上——一個膽小如鼠,不善言談,在課堂上永遠“默默無聞”的同學,今天居然奇迹般地舉手了!大家個個驚得目瞪口呆,半天無語。我也訝然一驚,卻也明白了什麼…… 

課後,鄰座的她躡手躡腳地來到我跟前,嘴唇微微抖動:“謝謝你,讓我找回了自信,今天才敢……” 

  “謝我?”我分外詫異。 

  “嗯!你忘了?郊遊那天,我不敢過獨木橋,急得直哭。是你安慰我,說:“別哭,別哭!遇事就哭,只能於事無補。我們90后勇敢,樂觀,怎會被困難擊倒呢?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有勇敢地面對困難,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真謝謝你的諄諄教導,令我幡然覺醒了,現在我正努力做個勇敢的人!”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實,我全是從《我是90后》看來的。 

  忽然,同桌也大笑着,拍起巴掌。她一個勁兒地點點頭:“原來如此啊!怨不得我納悶兒,那條昏暗的‘鬼巷’,從前你是聞風喪膽,退避三舍,最近卻忽然硬要走那條路回家,誰勸都不聽,我說呢……” 

暖陽不知覺地爬上來了。她抬起頭,陽光灑在她臉上,輕揚起嘴角,大聲說:“我要做勇敢的90后,堅強的90后!”她說著,眼中寫滿堅定的信念。 

  “我也要!”“我也要!”大家附和着,眼中儘是堅毅。

您正在瀏覽: 意外的舉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外的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