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言的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微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微笑數不勝數了,然而最特殊的就是媽媽的微笑,這是任何笑容都無法比擬的,它包含了媽媽對女兒純潔無私的愛,受傷時,這微笑會給我無限的關懷,抹去我的傷痛,脆弱時,它又給我信念,使我堅強,讓我信心百倍的面對生活。無論何時,母親的微笑都是我心中一抹永遠的陽光。

  一次,我在學校里無精打採的,筆在紙上無力的滑動,像蛇一般遊走,無法用大腦思考,似乎有一些東西在墜落。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一到家就睡著了。第二天,媽媽叫我起床,我無力地張開朦朧的睡眼,過了老半天才小聲地支吾了一句,我不舒服。媽媽摸了摸我的額頭,就急匆匆地走向客廳,她回來時,手裡多了一支溫度器和一盒退燒藥。我自覺地把它夾在胳肢窩裡,當媽媽幫我把她拿出來時,先是一愣,然後對我輕輕地笑了笑,像一抹淡淡的霞光從她嘴角上飄了過去。它猶如燦爛的陽光,猶如一把黑夜的火把,傳遞着一份關懷、一份溫暖、一份寬慰。讓在病中的我也好受的許多。

  還有一次,我握着一張划滿了刺目驚心的叉的試卷,踏着沉重的步伐.到了家,當媽媽用溫和的語氣問我多少分的時候,我遲遲不肯說出口,媽媽見我不說話,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像是面上的一道漣漪,迅速劃過臉部,然後又在眼睛里凝聚成兩點火星,轉瞬消失在眼波深處。“沒考好沒關係,媽媽來幫你講解”“嗯…嗯…”我斷斷續續的回答道,簡直比挨打挨罵還難受。

  媽媽無言的微笑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不需要華麗的修飾,只是一個淺淺的微笑,或許,就是一個奇妙。

  初一:劉燕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