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事不能想當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不能想當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中午,爸爸媽媽公司里有事,都外出了。我一個人在家裡玩。玩着玩着突然發現了媽媽的一把美容剪刀,那把剪刀非常小,也很精緻,我愛不釋手。猛然間,我產生了一個想法:這把剪刀能剪線嗎?我準備動手試一試,可身邊沒有一根線,就從抽屜里拿出媽媽的項鏈,準備剪項鏈。我想:這麼小的剪刀應該剪不斷項鏈吧!我就拿起小剪刀,再拿起項鏈,用剪刀輕輕一剪……

  呀!項鏈居然斷了!上面的珍珠灑得滿地都是。看到這情景,我害怕得不知所措,嚇得腿一軟,一屁股坐在地上,臉紅一陣,白一陣。過了會兒,我想怎麼辦呀?媽媽回來,一定會罵我的。我一定得想個辦法……

  想完,我急忙從地上站起來,拿出掃帚和馬夾袋,用掃帚把散落的珍珠掃到馬夾袋中,再把串珍珠的線也放入其中,最後,把馬夾袋藏入柜子中。

  “叮咚”門鈴響了,我匆匆打開門,是媽媽。我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還幫媽媽拎包。其實,我心裡可緊張了,怕媽媽看見那個馬夾袋。突然,媽媽打開了那個以前放項鏈的抽屜。“咦?!我的項鏈呢?”媽媽問我。我急忙回答:“我不知道!”……

  我把媽媽的項鏈剪斷了,對於這件事我非常後悔。也從中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自己想當然。

  福山五年級:倪冰潔

您正在瀏覽: 做事不能想當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不能想當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