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事不能三心二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不能三心二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個午後,媽媽給我布置了幾道奧數題,我看着題,一邊抓痒痒。剛開始還是邊抓痒痒邊看,後來索性放下了手中的筆,糟糕!不知不覺半個小時過去了,我連忙提起了筆,剛要進入狀態,忽然小腿一陣奇癢,我發現小腿居然有一顆疙瘩,不知道是哪個可惡的蟲子乾的好事!我一邊想着,一邊拿中性筆圈起了那個小疙瘩,一圈又一圈,好像圈住了那隻該死的蟲子。哎呀,半個小時又過去了,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啊!我振作精神決定好好做題,誰知剛寫了不到十分鐘,突然“嗡嗡嗡”,一陣嘈雜的聲音響在我耳畔,抬頭一看,原來不知什麼時候進來一隻大蒼蠅在搗亂。聽着那不堪入耳的聲音,我實在無法集中注意力,決定先消滅它。這真是一隻狡猾的蒼蠅,我剛站在窗台上,它就飛在下面;我蹲下,它卻又飛在了上面,搞得我氣急敗壞,決定與它“一爭高下”。我貼在窗戶上一動不動,終於蒼蠅飛了下來,我瞅准目標,將手中的書叩了過去。“我贏了!”正當我手足舞蹈時,桌上小鬧鐘滴滴答答的聲音似乎在提醒我。“糟了,離媽媽規定的時間只有十分鐘了。”我急急忙忙攤開了紙筆,可是欲速則不達,今天的奧數題好像專門在和我作對,怎麼也解不出來,急得我滿頭大汗。

  “兒子,奧數題做的差不多了吧?”媽媽的話音剛落,就出現在了書房門口。“快了,快了!”我嘴上答應着,手卻捂着本子。媽媽看到我近乎空白的作業本,又看看折騰的亂七八糟的窗檯,再看看我小腿上深度近視眼鏡般的圈圈,她的臉上由晴轉陰,又由陰轉暴雨,雖然早有防備的我東躲西藏,但畢竟沒有逃過媽媽的“五指山”和“鐵砂掌”……

  唉,那次挨打給我留下了慘痛的教訓,如今傷疤好了,但我可不能忘了疼:以後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可不能再像那天一樣三心二意了!

您正在瀏覽: 做事不能三心二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不能三心二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