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間的魔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魔術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始終是灰色。我對着習題“明月幾時有”的下一句正要下手。“嘿!”我下了一跳,筆掉在地上,轉頭一看是成墨。

  “昨天電視上有魔術表演你知道吧?我感覺不錯,魔術師技術還可以,變的東西還行。就是最後從帽子里變出許多鴿子的招數太老套。那個招數連漫畫里都有,還變什麼!”成墨有點激動。

  “嗯嗯,沒錯。”我撿起筆,繼續答題。

  “你說魔術是真的還是假的?”成墨有點興奮,“如果是真的,那把布什變過來也不是不可能。”成墨異想天開。

  “嗯。”我寫好了幾題。

  我不理他。現在很重要,六年寒窗苦讀在此一搏。人生能有幾回搏!望望窗外,要下雨了,空氣很潮濕,我聞了聞,有種久別重逢的感覺。我整天忙於複習,平時連教室門都少出,出太陽和下雨有什麼關係。

  (二)

  我繼續做題,題目有一道是“請寫出單韻母。”我想了一下,這是一年級的知識,我早忘了。

  想起一年級,當時我還小,只知道玩,根本不知道何為考試,考不及格回來還要玩。媽媽和爸爸看了成績,臉色馬上變。把我批評了一頓,而且是雙人批,責罵加音量不加價。我當時就哭了,只見窗外大雨一直下而且不時有打雷聲。

  (三)

  我又想起了我四年級的時候,我的勤奮代替了年幼的無知,我的明理代替了玩的重要。我早已懂得要想有好成績,就不能常常玩,要想有好成績,就要和夥伴告別。我曾經回憶過,在每天六點半,我們準會在樓下玩捉迷藏或耍貓。在每個夏夜,我們會在樓下講笑話,數星星,打鬧。

  耍貓的遊戲令我難忘。一個人搶球,其他人護球,並可互相傳球。有時輪到賈霍,賈霍就站在我們中間不動,守株待兔。我們就把球送到他面前,他手一伸,準備強求,我們就跑了。

  令人遺憾的是,有時候總是下雨,潮濕的味道總是讓我回去收衣服,不能玩。

  (四)

  六年級的下學期有初中升學考,為了考上一中,每個人都在複習,而且模擬考不斷。

  第三次模擬考又來了,在星期一。

  模擬考那天,我一接到考卷,便“刷刷刷”地寫上了答案,時間似乎夠。被卡住了!我碰到難題了!我急忙思索,時間似乎不夠。同學們交完卷子,有人就說:“時間太長了,我都檢查5遍了,時間還有剩,我還想檢查別人的呢!”成墨卻大叫:“什麼破老師出什麼破卷子!都太難,時間不夠!”我又聞到了潮濕的味道——又要下雨了。最近總是下雨。而我不知為什麼總是想起以前,也許壓力太大了。

  (五)

  升學考的那天終於到了,我們在一中的教室里“刷刷”答卷,內心挺緊張的,因為有靜得可怕。窗外是一場大雨,聲音很響,風吹了進來,是潮濕的味道。

  雨一直下到考試結束。雨過後仍有潮濕的味道。我想起了一年級的挨罵,和夥伴玩耍貓的情形。我不禁有股心酸感。是啊,為了學習,我們告別了夥伴,告別了快樂,同時也告別了童年。

  何處尋痕迹?只有我的腦子裡還有一點回憶。

  (六)

  時間就像魔術師,快樂、夥伴、學習、成績只在變化間。

  這時,魔術師有變出許多鴿子,那些鴿子的嘴裡銜着成績、錄取通知書前往各地中學。以前發生了什麼事,只有自己知道。

  (七)

  太陽出來了,那場大雨結束了我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魔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魔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