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湯母索亞歷險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母索亞歷險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起初我只是懷着無奈的心情翻開了這本書,不料卻被其中個性鮮明的閃亮人物與一環緊扣一環又略帶神奇色彩的故事情節牢牢地扣住了,無法自拔。 

  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上的聖比得堡小鎮,主人公湯姆是個有些與眾不同的孩子,他勇於探險,智慧機靈,追求自由,而且胸懷正義,富有同情心,對現實的環境總有些不滿,總是用腦袋裡閃現出的惡作劇來對枯燥的學校教育和循規蹈矩的大人們表示抗議,一心要衝出桎梏,去當綠林好漢,過着行俠仗義的生活,他和野孩子哈克個干出了許多令人捧腹或驚訝,甚至是望而卻步的事情呢。 

  湯姆被罰刷牆,竟突發奇想,讓其他孩子爭搶着要為他刷牆,居然還奉上自己心愛的玩具;有一次,他故意不回應老師的叫喊,還偷躲了起來,吃了滿嘴的果醬,最後不幸被同學揭發,湯姆卻僥倖逃過了挨打,並狠狠的揍了那個可惡的告密者一頓;還與哈克一起逃到了荒島,在人們絕望地為他們舉行葬禮的時候,湯姆與哈克卻參加了自己的葬禮。最令人欽佩的是他無意間看到了殺害醫生的全過程,小小年紀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竟在法庭上挺身而出救了那個可憐的酒鬼老莫夫,最後不僅為這起案件找到了真正的幕後黑手?喬埃,將他繩之以法,還意外收穫了10000多元的金幣,發了一趟橫財呢! 

  我真是羨慕主人公湯姆•索亞能有這一系列驚心動魄又有趣的經歷,我們曾經都有過幻想,想象自己是一個愛國英雄,劫富濟貧的好漢,又或者是天山劍客,武功蓋世,可總只是滿肚的憧憬,沒有膽量打破現實對我們的禁錮,現實與夢幻的結界。而作家馬克•吐溫所塑造的湯姆卻着實體驗了一把自由所創造出的繽紛世界。也許我們一輩子都不可能過上想湯姆一樣近乎狂野的生活,但學習湯姆身上流露出的那種正義而勇敢,智慧不失幽默,善良又會創新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必要時小小的展現一下也是可取的。讓我們在生活中也做一個小湯姆•索亞吧

您正在瀏覽: 湯母索亞歷險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母索亞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