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的歷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歷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有氣無力地搖弋於枯黃的樹葉間,風兒無情地剝奪大樹華美的服飾。我默默漫步在馬路旁的街道,手中緊緊攥着一張灰色的試卷,殷紅的“87分”灼傷了我的眼睛,耳畔反覆迴旋着老師的話:“答題的語言很精闢,可是太粗心了,選擇題錯了很多。”此時此刻,老師告誡我的話倒像一把鋒利的匕首,輕而易舉地劃破了昔日誌得意滿,今時卻垂頭喪氣的我內心深處那層薄如蟬翼的脆弱的保護膜,霎時,血流成河……

  這就是昨是今非嗎?我苦笑幾聲,抬頭看天,藍色的,藍的虛偽,不真實,令人捉摸不透,還有一襲似血殘陽,苟延殘喘。我伸出手,一片樹葉無聲無息的飄落在我的手心,我悲涼地想:雖然它曾擁有過一度繁榮,可到頭來不還是蕭蕭凋零,任人踐踏。這刻,小樹葉不安分地顫動了幾下,像是想擺脫我對它的控制。我搖頭嘆息,雙手捧住它,向前走了幾步,來到河岸邊,一揚手,希望它和生命之源融為一體。它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急急墜落。忽的,它又好似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藉助風力,縱身一躍,滿懷柔情的撲進了大地母親的懷抱。

  我被深深地震撼了。物猶如此,人何以堪。連一片小小的樹葉都能領悟“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深意,願意“化作春泥更護花”。作為一個人,與其詠嘆“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不如高吟一曲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一鼓作氣,登上成功的寶座!

  湖南衡陽衡陽縣西渡鎮二校初一:彭婭斐

您正在瀏覽: 心的歷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