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點”的決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點”的決定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水點”的決定

  深圳市福田區黃埔學校 四年級三班  周楚怡 

  指導老師:毛慧劍 

    “小水點”躺在瑤瑤姐姐的小水桶里晃來晃去的,心裡正想着好多事:“我們水可真偉大呀!沒有我們人類將會幹燥地渴死,沒有我們就沒有花草樹木,沒有我們地幫助人類就沒有電,那樣的話,人類就得生活在黑暗中,等等,啊!我‘小水點’可真偉大!我是會思考的‘小水點’,哪個小水點也沒有我聰明,他們在我的身邊就知道幹活,天天在我身邊吵來吵去,都影響了我的思考” 

  “小水點!快走吧,幫瑤瑤姐姐擦窗戶!”這時,“小水點”身邊的另一滴小水點叫起來,瑤瑤姐姐是黃埔學校的小學生,這時候正在向玻璃上洒水,“小水點”聽着被叫心裡很煩,我是會思考的‘小水點’,怎麼能做這麼簡單的事,我得留下,我比別的‘小水點’重要多了,看着別的水點匆忙地跑出小水桶奔向一片片的污跡,變得又臭又臟,“小水點”心想這可種活該是那些沒出息的水點乾的活,像我這樣有思想會思考的水點都是留下做大事情的,這樣,“小水點” 躺在瑤瑤姐姐的小水桶就是不肯出去幹活。 

  “再見!再見!”,在玻璃上擦乾淨了窗戶的姐姐妹妹們變成了水蒸氣,快樂地消失了,“小水點”依就躺在瑤瑤姐姐的小水桶里晃來晃去,還在想着自己很偉大的心事:我決定我應該先去電廠看看,電廠里的那些水點沒有我的指揮怎麼可能順利發電呢?我還得先去沙漠一趟,沒有我的滋潤,人們可就得渴死了!要是我抽空再去看看等待救火的森林,沒有我那可不行,樹木都在等着我呢;但是到底我該先做哪樣好呢,我是會思考的“小水點”,要做的事情可真多,我一定要想清楚了再決定。要不,我先去旅行,找找最要緊的事情排一排隊?我可得認真想清楚,然後再決定先做哪樣好?到時候每個水點都得羨慕我,因為我完成了最多最重要的工作,只有我這會思考的“小水點”,才能安排好工作,做出的貢獻才最大,啊,我真是個了不起的“小水點”,水世界里應該以我為榮,我是最偉大的天才,天生的思想家。 

  想着想着,突然,“小水點”感到自己被太陽公公曬化了,他也象其他姐妹一樣飛起來,隨着氣流在上升。 

  “啊,我好快樂,我滋潤了花!” 

  “啊,我到了大水庫里去發電!” 

  “我擦亮了小朋友的眼睛!” 

  “我抓住了一塊大大的污垢,它可沒能跑出我的手心!” 

  “……” 

  突然,“小水點”哭了起來,他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做呢! 

旁邊的姐妹們安慰他,“別急!別急!下次你可不能挑來挑去了!做好小水點分到的事,不論簡單與否,做好了簡單的事,才能做好大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是由簡單組成!” 

  很快,“小水點”感到自己又變成了雨,正在隨着風兒向下飄,這次,他不想只做會思考的“小水點”了,他將作好每一件小事,因為他已明白簡單孕育着複雜,重要的事情都是從一個個小的點滴開始的,“小水點”已經決定好了他該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小水點”的決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點”的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