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兵馬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兵馬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兵馬俑

 福建省福州市 福師二附小四年(1)班 陳彥楠

  早聽說西安有著名的秦始皇兵馬俑,那是聞名中外的奇觀。這次我在報紙上看見,兵馬俑要運到福州來展出,馬上就能親眼目睹我嚮往已久的兵馬俑了,我高興極了,馬上要求媽媽帶我去參觀,媽媽同意了。

  一大早,我們就乘車來到福州博物館,買好門票,我們就朝大門走去,一進門,就看見一架氣勢磅礴四匹馬拉的古代馬車,上面有一個人駕御,原來它就是秦始皇的御駕——銅車馬。再往前走,在顯眼的地方擺着一把鋒利無比的刀刃,這就是青銅劍。聽講解員介紹,我知道青銅劍表面有着一層化學塗層,有良好的防腐性能,難怪兩千多年過去了,這把劍還是銀光閃爍。據說這把劍從來沒有被使用過。

  不一會兒,我跟隨講解員來到了秦俑最多的地方,有高級軍吏俑、鎧甲武士俑、戰袍武士俑、鎧甲軍吏俑、跪射俑、立射俑和百戲俑。除百戲俑以外都是軍官類,百戲俑是雜耍藝人的形象。只見秦俑身着戰袍,排成幾行,個個栩栩如生,形態逼真。這些與人等高的陶武士俑,面部神態、服式、髮型都各不相同。這些威風凜凜的兵馬俑,使我讚嘆不已。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用自己平凡的雙手創造了一個多麼不平凡的奇迹呀!

  今天真是我最最開心的星期天,讓我大開眼界,真是不虛此行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兵馬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