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兵馬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兵馬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星期天臨沂體育館將舉辦西安兵馬俑展,我以前在書上讀過關於兵馬俑的介紹,早就想親眼看看兵馬俑了,爸爸說:“明天帶你去看兵馬俑,讓你開開眼界!”我高興地說:“正合我意!”

  清晨,我和爸爸坐公共汽車來到臨沂體育館。就看見館門前人山人海,非常熱鬧。來到售票口,我看見有老師帶着學生來的;有父母領着自己的孩子來的;還有的小學生和中學生是自己來的。他們都是慕名來觀看兵馬俑的風采的。我們好不容易才擠到前面,交上了票,進了展廳。

  我和爸爸先參觀了展廳中間的一張展台。台上有幾個秦朝的立射俑,高約半米,外形十分威武,英姿颯爽。左邊和中間的幾個立射俑,左手拿弓,右手拿箭,昂首挺胸地站着,瞄準敵人,時刻準備放箭。可右邊的就不一樣了,這些立射俑全部向後面看着,似乎後面有敵人進攻,他們神情嚴肅,嚴陣以待,好像要把後面進攻的敵人一網打盡。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一件青銅樂器,用小棒一碰,就發出悅耳的響聲,真好玩。聽爸爸介紹說,這叫編鐘,全部用青銅鑄造而成,是古代勞動人民的偉大發明。我不禁讚歎道:“古代勞動人民真是有無窮的智慧和力量呀!”

  我和爸爸又參觀了另一張展台。展台旁有介紹說,這是兵馬俑中數量最多的士兵俑。只見一個士兵扶戟而立,一個士兵右手舉着一面盾牌,其他幾個手裡拿着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兵器,他們好像在保衛自己的國家。

  參觀完了兵馬俑,我想:西安兵馬俑表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才幹,是我國寶貴的歷史遺產。要是能看到西安真正的兵馬俑,那該多好呀!

  推薦教師:趙漢貞

  山東省臨沂市羅庄區付庄中心小學新荷文學社四年級趙忠坤

您正在瀏覽: 參觀兵馬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