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蚯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猜猜看,是誰融入了大自然,超越肉體,超越死亡的生存法則?是誰離十八層地獄最近?沒錯它就是蚯蚓!卑微而低級的蚯蚓可以說是我最早認識的動物之一了,而且,我還與它交上了朋友。你想,我一個還未懂事的小毛孩,不與蚯蚓玩還能跟誰玩? 

  當我和夥伴們玩躲貓貓的時候,它就來參加了,那時蚯蚓是家裡的小小龍。後來慢慢知道了它們的一些生活規律。它們好象總是在睡懶覺,這好象是它們的天性(令我想到了此時無聲勝有聲 ),蚯蚓好象總是最後的勝利者,因為土地總是它們的蔭庇。它們以泥土為食,所以它們不愁吃,它們也因此成仙了。它拉的屎也是泥土,長形的,像是蚯蚓的雕塑或殼。泥土是它的食物,也是它的糞便;泥土穿過了它的身體,它也穿過了泥土。與大自然渾然一體,這就是蚯蚓的土性。蚯蚓雖然以土為食,但我發現,在蚯蚓的身體里,隱隱約約有着一絲絲的血絲。過了很久后,我又發現:把蚯蚓掐成幾段后,那幾段都能復活,都會成為一個新的生命。這是蚯蚓的魔法——能超越於生命之上,能超越於死亡之外。豬被分成幾塊,那不叫豬,而叫肉了;人被分成幾塊,那不叫人,而叫死了。 

  壓抑和埋沒,是蚯蚓的命運,蚯蚓真有點像一截根一樣,根被壓抑和埋沒在泥土下,根能尋找出路,長成生命;蚯蚓也能做曲線性的探索,儘管泥土裡沒有現成的路。難怪荀子說,蚯蚓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是因為它們用心一也,荀子這是在用蚯蚓教人。蚯蚓活得真不簡單! 

  -------朱柏丞 

  指導老師:揚凌

您正在瀏覽: 蚯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