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陰謀,還是愛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陰謀,還是愛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帝王、女妖,到底是一個驚天陰謀,還是一段凄美愛情?

  他是君臨天下的人間帝王。

  她是一笑傾城的美麗女妖。她如同一個喜劇一樣,不期而遇地走進他的生命。他卻如同一個悲劇一樣,心甘情願為她毀滅了整個天下……

  讀《朝歌》,讓我對這兩個遠古神話中的人物有了另一種解讀。

  4000年前,朝歌——東方世界最宏偉的都成,正上演着一場天地人神的陰謀傳奇。天真無邪的九尾狐在女媧的安排下,化身為絕世佳人蘇妲己,走進了人類帝王的生活。她的使命很簡單:誘惑瀆神的紂王,使他墜入深淵。於是天下大亂,朝歌陷落。她如願以償地葬送了他的天下,卻也心甘情願地毀滅了自己……

  這個眾所周知的故事已經離我們很遠了,留在我們記憶中的知識那位亡國之君:商紂王——一個昏庸殘暴的遠古帝王。當然還忘不了那隻九尾狐,那隻毀滅了一個王朝的妖精,那個傾國傾城的女人。她曾經讓我恨之入骨,儘管她只是個虛擬的人物。

  但他們是否真的那樣罪大惡極、十惡不赦呢?在這一面之外,是否還有他們的另一面呢?或許,他們並不想那樣,或許他們是出於無奈,迫不得已呢?是啊,誰又想遺臭萬年,而不是名垂千古呢?然而,《論語》中子貢有一句話:商紂的壞,其實並不像傳說中的那樣厲害,只是一處下流,天下的惡事都歸他了。所以說,歷史是勝利者寫的,而那些失敗者,只能背上千古罪名。這是否太殘忍了些呢?

  自古以來,帝王是最高統治者,象徵著不可一世的高貴與尊嚴。不過,這也使得人們給他們戴上了一把無形的道德枷鎖,覺得他們如果違背了自己心中所謂的禮教,則是一個昏庸的當道者。他們卻從來沒有想過,帝王也是一個和自己一樣有血有肉的“凡人”,也和自己一樣,有私心,有慾望,並不一定要遵循那些扭曲了的封建禮教。

  世人都認為原本興盛的商朝毀在了那個慘無人道的商紂王手上,二原本勵精圖治的商紂王就毀在這個貌若天仙,卻心如毒蠍的女人——蘇妲己手上。說到底,這王朝的毀滅者則成了那隻妖精。但是,她又何曾想殘害生靈、謀害眾生,成為世人憎恨的王朝毀滅者呢?或許這千年狐妖只想安安靜靜的在軒轅洞內修鍊,然後得道成仙呢?要不是女媧味蕾維護她那近乎變態的道德潔癖,或許商朝就會繼續繁盛下去,成為4000年前的大唐。歸根結底,還不是女媧的一己私心,讓那九尾狐去殘害她自己親手造出的子民,這又是何等殘忍?那麼,這樣看來,真正無道的則是女媧自己。我們又何必去憎恨她的一顆棋子呢?

  與其說鹿台自焚的商紂與被姜子牙殺死的妲己,是死有餘辜,罪有應得,倒不如把他們看做一場凄美愛情的終結。一個圖謀不軌,暗藏心機,到最後卻放棄成仙,甘願毀滅;一個是心甘情願,深陷其中,結尾卻毫不猶豫地自焚。這是壯烈的,也是豪邁的!我不願把它看成一個驚天陰謀,我感動於人妖之間的這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幾千年過去了,那昔日的帝王與狐妖,是否在回憶這那場刻骨銘心的愛情傳奇與那個已經被埋在廢墟之中的王朝?我似乎感受到了他們的碎碎低語,和那不悔的眼神……

  初一:劉苑杞

您正在瀏覽: 陰謀,還是愛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陰謀,還是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