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太空漫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空漫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10月,“神舟7”號發射升空。中國航天員進行了首次出艙活動。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完全獨立實現太空行走的國家。

  重要又複雜

  太空行走是載人航天活動中一項十分複雜而又必須突破的關鍵技術,它主要用於維修航天器和大型航天器的太空組裝。通過太空行走,美國人曾修復了“天空”實驗室何“哈勃”望遠鏡等重要航天器,蘇俄航天員則修復過“禮炮”號空間站,還組裝,維修了“和平”號空間站。目前正在建造的國際空間站正是由航天員出艙活動在軌組裝的。

  出艙的門戶

  氣閘艙是航天員出、出艙活動的門戶,它有兩個作用:一是在打開艙門時防止場內的氣體泄漏,二是在航天員出艙前對大氣壓力進行調節。載人航天器的氣閘艙一般有兩個艙門:與座艙相連的內艙門和通向太空外艙門。航天員出艙時先進入氣閘艙,關閉內艙門,把氣閘艙內的空氣抽入座艙里。當氣閘艙內外空氣壓力相等時,就可打開外閘艙進入太空了。航天員返回氣閘艙時按相反的順序操作。

  行走護身服

  在出艙活動中最重要的裝備自然是艙外航天服。艙外航天服的最裡層是襯裡,往外是液冷通風服。它由尼龍性纖維和穿在上面的許多輸送冷卻液的塑料細管製成。再往外是加壓氣密層和限制它向外膨脹的限制層。最外層是防護層,它有防輻射、高熱、磨損和保護內部各層的功能,還有連接其他裝具的接口,以便與“臍帶”、便攜式生命保障系統和載人機動裝置等連接。

  兩種出艙法

  航天員進行太空行走的方式有“臍帶”式和“自由”式兩種。世界太空行走第一人列昂諾夫採用的就是“臍帶”式。他通過一根類似“臍帶”的繩索與載人航天器相連,以防止飄浮得太遠而回不來。“臍帶”還能提供生命保障、電源和通信等。但現在航天員太空行走時,已經背有便攜式生命保障系統了,“臍帶”大多隻起保險作用。

您正在瀏覽: 太空漫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空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