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盲人”雕塑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雕塑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盲人”雕塑家 

  從前,我聽說盲人是生活在黑暗之中的,外出還要人扶着緩緩前進,如果單人外出,就更麻煩了,還得拿着棍子敲擊着地面艱難地前進,每走一步都提心弔膽,生怕有什麼危險,什麼東西都看不見,只能用手摸一摸,生活得無滋無味。 

  今天,老師為了讓同學體會盲人生活的艱苦,做了一個發人深省的《“盲人”雕塑家》的遊戲同學們高興地歡呼雀躍,興奮地看着老師如何進行遊戲。老師說:“這個遊戲要有四個角色,一個是盲人,一個是蠟人,還有一個是模特,剩下的他同學當評委。盲人要細心,蠟人脾氣要好,模特要保持一個姿勢一動不動,評委要觀察仔細,誰來當盲人,蠟人和模特?”話剛說完,班裡頓時鴉雀無聲,過了好一陣子,才選出了人選:盲人是黃晟,蠟人是我,模特是唐斌斌。三人上台後,老師拿來兩條紅領巾,蒙住我和黃晟的雙眼。 

  一蒙上眼睛,我就覺得暈頭轉向,眼前一片漆黑,彷彿天都要塌了,我不由地為盲人擔心起來:真正的盲人的生活該怎麼過呀!老師叫唐斌斌擺個思想者的姿勢,然後讓黃晟摸清模特的造型。我感覺黃晟左摸右摸,才摸到唐斌斌的身子,可能就要來雕塑我了,於是,我準備好了,把全身放鬆地軟綿綿的。過了一會兒,盲人知道了唐斌斌的造型,來到我面前,先雕塑我的頭,然後將我的頭強行按下,又拿起我的手,叫我握拳,接着,用我的手打了我腦門一下,叫我放好。最後,向老師彙報。 

  老師讓評委們提出意見,評委們熱火朝天地討論起來,說出五花八門的意見:頭太直了,手太垂,身子太直了,雙腿靠的太緊了……這是,我才知道盲人的艱苦遠遠超過我的想象,連簡單的造型都雕塑不起來,錯誤百出。我們我們現在非常地幸福,可以看電視、打電腦、玩遊戲、欣賞風景……而盲人呢?卻什麼都看不見…… 

  遊戲結束了,而同學們卻陷入了深深的思索:盲人生活不易,我們應該多多關愛盲人,讓他們和我們一樣,能享受人間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盲人”雕塑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雕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