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鋼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鋼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不大也不小,到處堆滿了妹妹的玩具。要說我們家最起眼的是什麼,那就非那架大鋼琴莫屬了。  

  這架大鋼琴已經在我家“住”了五年了,一直默默地待在我的書房裡。它有着咖啡色的“皮膚”,“皮膚”上還有木質條紋。打開琴蓋,可以整齊地看到八十八個琴鍵,並且有五十二個白鍵,三十六個黑鍵。這些琴鍵像是鋼琴的牙齒,只不過有三十六個是“蛀牙”。黑鍵的位置略高於白鍵,穿插在白鍵之中,十分有規律,看起來很美觀。放琴譜的木板是被雕刻成藤條繞成花的樣子,兩邊呈軸對稱,一模一樣。它的兩邊分別雕刻着看似花瓶一樣的花紋,給人以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鋼琴下面有三個金光閃閃的踏板,它們分別是制音踏板、柔音踏板和持音踏板。制音踏板有着擴大音量的作業;柔音踏板可以使音量減小,使聲音變得清純、柔和;持音踏板有着保持聲音的延續性的作用,可以使聲音更加模糊,從而變得優美動聽。 

  這架大鋼琴,是我這幾年來的伴侶。每當我寂寞、傷心、無助、煩惱、高興、快樂……時,我都會用琴聲來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想法,我想,它應該是最了解我的吧!無論什麼時候,我總愛彈奏一下它,當我的手指在琴鍵上飛快地旋轉、跳躍時,我的思緒就會被那有沒的琴聲帶走,時而在天空中翱翔,時而在大海上漂泊,時而在草原上奔騰。當一曲終了時,我總會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去面對任何事。 

  我的人生道路還很漫長,我想,這架大鋼琴會一路陪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鋼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