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榜樣東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東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榜樣東西 

一、自強不息的小東 

 小東一家是剛成為我的鄰居的,他家裡有父母與一個妹妹。小東是個殘疾人,下肢癱瘓,我本以為他是在沙發和輪椅上漸漸消磨掉他的生命,可當我第一次去他家做客時,我就發現,我錯了。 

當時小東確實坐在沙發上,不過他是坐在電腦前,我走近去看,原來他在寫自己的博客。他用語言證明自己內心的堅強;用文字表達自己對生命的感激。儘管他有不完整的軀體,但他卻有完整的心靈。他從未對父母抱怨過,反而對父母充滿感激之情,因為是他們賦予了他最寶貴的生命。 

之後再去他家時,他不是在看書,就是在寫文章。我去他博客看時,發現他已經寫了上百篇文章,而訪問量也超過了十萬。再看博客的名稱,就叫做“駕馭殘疾人生”。 

 小東身殘志堅,身體有缺陷的人尚且如此,健全人的我則更要以他為榜樣,更加勤奮的讀書。 

二、樂於助人的小西 

 小西是小東的妹妹,與小東不同,小西是個健全的人。 

 小西月薪不過一千元左右,但他卻和一個山村裡的孩子聯繫,每月都寄給一個山裡的孩子兩百元錢,讓他能夠上學讀書。 

 有一次乘公車時,我看見一個小偷把手伸進了一個老奶奶的口袋,小西就在老奶奶的身邊,小西剛想喊,她旁邊的一個人立即告訴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必管這些與你無關的閑事。”小西則不屑地看了那人一眼,然後大聲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小心您的口袋,車上有小偷。”老奶奶急忙看了下口袋,小偷趕緊把手收回,然後躲到車廂後面去了。老奶奶說:“哎,我的口袋怎麼破了,還好,錢沒丟。謝謝你啊,小姑娘。”這時小西笑的最開心。 

 小西樂於助人,我要向她學習,今後他人遇到困難我會力所能及的幫助他人。 

 榜樣是船,讓我揚起希望的帆,帶我駛向勝利的彼岸;榜樣是燈,照亮人生的道路,驅走黑暗的彷徨;榜樣是指南針,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讓我不再迷惘。

您正在瀏覽: 榜樣東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