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籟之玄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籟之玄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籟之玄音 標籤:天籟之音作文 天籟作文



  一隊滿身鎧甲,騎着高頭大馬的騎兵在落日的餘暉中向王國的都城緩緩的行進,國王的車騎緊隨其後,國王透過馬蹄揚起的沙塵直視夕陽。臉上掛着心滿意足的微笑。此次王軍大勝而歸,王國在群雄逐鹿中大獲全勝。

  回到王宮,國王召集群臣,舉行了盛大的宴會。在寬廣的大殿上一派歌舞昇平.國王最賞識的音樂師——能彈出天籟之音的樂師,音樂師彈動那家傳的桐木古琴奏出美妙靈動的音符。

  國王與大臣們沉醉在這亦真亦幻地場景中,他們頻頻舉杯,慶祝這來之不易地安逸快活。曾經志在天下地國王醉得很沉,很沉……歌舞似乎永遠將永遠持續下去。

  十天以後,國王再設宴席。群臣雲集,他舉起酒杯,一飲而盡,發出一陣狂放而自得的笑聲。他大聲說道:“沒有誰的快樂能比的上國君了。”音樂師輕撫在琴上的手不知為什麼抖動了一下,古琴發出清脆銳利地聲音。是上天恩賜和陪伴着人們的琴音.人們欣賞了他神奇而無法抵擋的音樂,隨意間,指尖劃過琴鍵,跳擊的共鳴聲,振響了耳膜,驚天的海浪和純凈的琴音,這是音樂的舞動,明晰音樂的內涵,音樂的舞姿,自然真切地享受着音樂,以至於他和他的琴,密不可分.

  國王不以為意,接著說:“一切臣子都要按照國君說的去做,沒有任何人敢違背他,世上最讓人滿足的事莫過於此了。”話音剛落,群臣恭維附和之聲隨即響起,“國王聖明”之聲此起彼伏。

  也正是這個時候,音樂師突然站了起來,瘦削的身軀透出了一股正氣。在眾人驚詫的目光中,只見他一身不吭地拿起古琴,突然向正在傲視群臣的國王徑直撞了過去。

  聲旁風聲傳來,國王大吃一驚,急忙揮動衣襟向一旁閃開,古琴擦着他的衣服而過,重重地撞在了他身後地牆上,古琴頓時碎裂開來。宮廷中死一般的寂靜,國王驚詫地望着音樂師,不知道這位身邊寵臣用意何在。此刻,宮廷上的衛士回過神來,兩把寒光凜凜的長劍馬上架到了音樂師的脖子上。

  國王望着音樂師,聲音中帶着不可掩飾的憤怒:“你要撞誰?”音樂師正色道:“如今聽到一個小人在身邊說話,因此撞他。”“那是我啊。”國王怒道。音樂師面不改色地說:“這不是國王應說的話。” 國王沉默了。

  “大王,音樂師竟敢侮辱你,請將他斬首示眾。“侍衛們站在一旁,等待國王下達命令。

  許久,國王說道:“放了他吧,把這作為我的鑒戒。今後這種宴會我不會再辦了。”

  困惑不解地大臣們望着國王,面帶微笑的音樂師也望着國王,他讓國王心裡明白,勇敢地自省與志在高遠的抱負,達到音樂的境地. 

  音樂,天籟的玄音,能欣賞出音樂的真諦,成就了最輝煌地事業。

您正在瀏覽: 天籟之玄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籟之玄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