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空有鳥飛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有鳥飛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青天,比海更廣,比海更藍,比海更純;天空的鳥,雖愛藍天,但它們的歸宿卻不在藍天,掠過海面,它們時常羨慕海里的魚,魚兒們熱愛海洋,也生活在海洋。 

  天空有鳥飛過,上騰,上騰,與雲嬉戲,與風追逐,為夢想上騰,可它們也知道高處不勝寒,它們至終要歸回大地,至終要歸回泥土。它們瞬間從雲霄降至低谷,只是為了適應自然的規則,甚至鳴叫覓食也只是為了生存,生命的本質就是不如意的嗎? 

  天空有鳥飛過,鳥兒們雖是自然界中極微小的一份子,它們的生命雖是如此短暫,但它們是快樂的,它們沒有為明天憂慮過,也不種也不收依然如此生生死死。也許,它們是沒有想過,何必呢?簡簡單單地,只要活着就儘力活得快活;也許,它們是想過的,在弱肉強食的世界中確實有許許多多的苦難,但這一切總會結束,總會苦盡甘來,那就先透支歡樂,先微笑着面對這一切吧! 

  天空有鳥飛過,是遷徙?是逃難?或僅僅只是熱愛藍天?觀賞自然,享受自然,不為塵世所煩惱,這對鳥兒們來說是那樣的平常,而人世間真正有智慧,不喜愛功名,知道心存感恩地生活的智者,大概也只有年過花甲的老人與牙牙學語的孩子們了吧!或是因為經歷太多,知道太多,老人們往往能破解這個人生的奧秘,而對於純真的孩子,一切自然的呼召,他們都不會錯過。 

  天空有鳥飛過,對於老人和孩子這是可喜的,但對被“精明”所充滿的青年人來說,這是什麼?一種生物?一種實驗對象?一種發財機會?在天空中飛的鳥心中必然嗤笑:這些人!如果心靈純潔的像鳥,也許在充滿險惡人心的人世間,你不會一帆風順,但最終,勝利的是你。雖然自然是殘酷的,只有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為什麼所謂的弱者——鳥兒能在天空自由飛翔?它們是像猛獸,片刻不離自己的領土守衛自己的生存空間嗎?不,它們之所以自由,之所以自在,是因為它們愛天空,卻情願住在樹上,它們知道自己的渺小,甘願尊守自然的法則。 

  雖然它們是鳥,動物中的弱者,可它們依然快樂,快樂地扮演好世界中一個卑微的角色,它們雖可能羨慕大千世界中任何一員,卻還是默默地為春天報喜?為夏天增添生機?為秋天點上秋色?為冬天襯托冬的銀白……它們也許只是配角,可它依然有主角的自豪,它們為上天賜予它的角色活,就活得如此閃耀、如此燦爛! 

  遙望蒼天,有鳥飛過,我默默沉思,我震撼它們那份簡單的生活哲理,驚羨於它們那快樂無邊的生活原則…… 

  啊!天空有鳥飛過……

您正在瀏覽: 天空有鳥飛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有鳥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