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有鳥飛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有鳥飛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唧唧唧唧——”一陣清脆悅耳的聲音傳來,這聲音曾經幾次在我睡夢中把我叫醒;這聲音曾經幾次在我被挨罵時,陪我度過;這聲音曾經幾次在我孤單時,與我聊天,各自投來憐憫的目光……它在我童年的道路上留下了多少只腳印…… 

  在我小時候,因為爸爸媽媽都要在外地工作,所以都是外公外婆陪我度過這些孤單的日子,每天不過也是如此,總是那樣的寒酸,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上學,下午又是放學吃飯刷牙洗臉睡覺……每天都是如此。一次,爸爸放假回家,看見我每天都愁眉苦臉的上下學,於是,他特地跑到一個我不知名的集市買來了一隻小鳥,小鳥身着彩色羽毛,嘴巴尖尖的,“喳喳”的叫着,他全身上下都是羽毛,讓你忍不住去摸他……爸爸把鳥買回家,我看到后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連做夢都會笑。過了不久,爸爸又出差了,我又變得孤單,不能再去遊樂園,不能再在爸爸的肩上高傲的笑着,不能再…… 

  在爸爸出差后,陪伴我的只是那隻不會說話,只會喳喳叫的,不到一尺高的小鳥,他整天待在籠子中,有時我會在裡面放幾粒米,放些水。每天剛睜開眼,就會以百米衝刺從4樓跑到一樓去看這隻小鳥,隨後逗弄他玩一會兒,他總是毅然接受,並與我跳一支舞,他要住筷子,在籠子的環子里穿過,一蹦一跳,和他共舞中,我們配合融洽,合作愉快。可有一次他居然跟我們玩起貓抓老鼠,他從籠子里飛了出來,我和外婆把門急忙關上,他在窗戶上撞,可不管怎樣,他還是逃不出我和奶奶的魔掌,最終還是被我們抓住。後來它還是飛走了…… 

  天空有鳥飛過,每每我看見天上有鳥飛過,就會想起它,想起我幼時的玩伴。

您正在瀏覽: 天空有鳥飛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有鳥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