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疏浚生命的源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疏浚生命的源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李華的《弔古戰場文》流傳了千載,但其中描繪的景象卻並未隨時光而流逝。當伊拉克的運河飯店在巨炮聲中化為煙塵,當莫斯科地鐵在片刻間變成人間地獄,當馬德里繁華的街頭血流遍地時,嚴酷的事實,逼着我們承認世界的憂愁和不安———是到了挽救枯萎的橄欖枝的時候了,是到了疏浚生命源泉的時候了,是到了人類共享生命的時候了! 

  生命的大樹無法通過仇恨去灌溉。種種的不公正使人們心中生出仇恨的惡魔,它吞噬了人們的理性,並迫使人們做出血腥之舉。但是仇恨給人們帶來了什麼?!耶路撒冷的血肉橫飛,巴格達的人間悲劇,乃至時刻高懸在世界人民頭上的戰爭與恐怖之劍,哪一樣不是由仇恨而起?!千年的仇恨血只能讓理應共享的寶貴生命變成共同毀滅。 

  仇恨是人間的酸雨,它無情地摧毀着人類共同擁有的生命之樹,將生命之綠色變成刺目的血紅;仇恨是烈焰,它正在將人類共同擁有的生命焚燒! 

  讓理性與寬容來疏浚人們的心靈,讓尊重和理解來充實人們的心靈,讓愛心的暖流成為人們心靈的源泉,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共享生命。 

  要共享生命,還要少一些自私和冷漠。 

  互相算計,各人自掃門前雪,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等等,也都使共享生命成為不可能。人終究是社會的人,桃花源和魯濱遜式的生活終是一枕黃粱。宛如山谷中的回聲,只有己方的良善與付出才能得到同樣的回饋。沒有了自私和冷淡,才會有融洽的社會氣氛。當雲南大學的慘案震驚全國時,當陝西三個少年殘酷毆打一名女乞致死時,我們是否真正認識到了自私和冷淡的惡果? 

  自私和冷淡是慢性毒藥,它們會讓理應共享的生命在無形中失去其寶貴的價值和真正的意義。 

  讓“對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這句名言重新回到我們的心中吧!讓春風來疏浚我們的心靈,讓春風為我們的心靈帶來對生命的尊重和愛。 

  在《弔古戰場文》的最後,李華寫下了這樣的話,以此為全文劃下了一個悲愴的句號:“誰無兄弟,如足如手?誰無夫婦,如賓如友?”人類本是同根同類,所以理應共享寶貴的生命。用一顆寬宏平和充滿愛的心來接納和尊重他人吧,那不僅僅是為了別人。用愛和尊重來疏浚生命,讓愛和尊重成為生命中永遠長流的源流,唯其如此,我們才能共享生命的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疏浚生命的源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疏浚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