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生命的源泉長流不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的源泉長流不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生命的源泉長流不息 

明溪縣第二實驗小學五(2)班 吳 雯 

水,對於我們人類和動植物來說是非常寶貴的。如今人們在不斷的浪費水源、污染水源,水資源已經日益減少了。照這樣下去,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水是我們生存的寶貴財富,而且據調查:我們居住的地球還有一個名字叫“水球”。顧名思義,我們的地球上70.8%的地方有水,但是這麼多水中,海水就佔了97%,陸地上的地面水佔0.017%,其中又有一半在內海和鹽湖之中。淡水的來源是雨露,每49年落到陸地上的水只有10.5萬立方米,而這其中的三分之二又被植物蒸騰或地面蒸發,只有三分之一即3.5萬立方米的水可供人類使用。 

這麼少的水夠我們用嗎?答案一目了然。既然如此,為什麼有的同學在學校洗一次手,水龍頭開得那麼大?有時候洗完手后,索性不關水龍頭,讓這些水白白地浪費。雖然牆上貼着“請節約用水”的牌子,但是他們總是熟視無睹。 

人類在浪費水的同時,也在污染着我們的水源,一些人將生活中的污水和工業廢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將垃圾和死牲畜直接拋入河中,讓河水不能給人類提供便利。聽長輩們說,以前的小河都是清澈見底,裡面的魚和蝦都是成群成群的,它們活蹦亂跳,自由自在。而現在的小河裡都是污水、垃圾。有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個小朋友把吃完零食的食品帶扔進了小河。我想,如果每個人都像那位小朋友一樣,小河遲早會成為令人厭惡的垃圾河。 

水是生命的源泉,俗話說得好:“人可以一日不吃飯,但不可以一日不喝水”。人類的生活離不開水,水是人類以及動植物必不可少的重要資源。我們應該珍惜大自然給我們的水資源,因為它是有限的,千萬不要讓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就是自己的眼淚。 

“保護水資源”需要人類共同攜手,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生命的源泉長流不息。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的源泉長流不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的源泉長流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