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同桌)憤怒=後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同桌)憤怒=後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寬容似一縷陽光,給以人溫暖;寬容似一場甘露,滋潤人們的心靈;寬容似美德,讓人感到溫馨甜蜜……之所以讚美寬容的美德,只因我曾和她擦肩而過……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天氣出奇的熱,我很睏倦,正當上眼皮和下眼皮親密的不想分開時,“唰”一聲,同桌的頭髮抽了過來,這一抽使我打起了十二萬分的精神,看着看着,我忽然想起了好招兒,我把椅背轉向她,趁她不注意,拿起一撮頭髮,系在了椅背上。下課了,同學們都站起來向老師道別“哎呀”同桌傳來一聲慘叫,我不為所動,瞧着他壞笑着,她的頭髮還有幾根系在椅背上,我更得意了,她用矇著一層水霧的眼睛瞧着我,我火了:“看什麼看?誰讓你的幾根‘毛’不老實?以後管好你那又粗又長的馬尾巴!”“可我不是故意的呀。”她極力辯解着,“哦?那你就是有意的嘍?”我更加為自己的口才了得而感到洋洋得意,看着她臉被我氣得煞白,我似乎更加得意了,不禁哈哈大笑,這時眾學生都說:“阿佳太過分了!”“是呀是呀,他怎麼這樣呢?”我同后心頭一顫,這時,我最好的朋友對我說:“阿佳你的確太過分了一點,同桌之間應寬容一些,更何況是你有錯在先!”我聽后頓時懵了,看着在旁邊哭泣的同桌,我忍不住想哄他,可我那可惡的我自尊心又在作祟,是我拉不下臉來卻向他道歉。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可是第二天,她並沒有來上學,聽老師說她已經轉學了。我突然間感覺心裡空空的,他是生了我的氣嗎?我本來打算今天和他道歉的呀!現在卻獨剩我一人,這一切難道都是我的錯嗎?

  只短短兩天而已,我便與這段友誼告別,也許我我兩他,我也沒有搞惡作劇,他會不會就留下了呢?她的走,什麼都沒留下,只留下了我對自己的悔恨與自責,只恨自己為何不學會寬容?為何學不會寬容?又為何不肯去寬容?

  黑龍江哈爾濱賓縣賓縣賓西永和中學初一:劉思佳

您正在瀏覽: (我+同桌)憤怒=後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同桌)憤怒=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