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底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花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區,馬上要招第一屆義工了,有意者到居委會報名。”居委會的李大媽又喊起來了。義工?我只在學校里聽過,說是要無償地干又苦又累的活。我當然不願意了,就看都沒看就徑直地走了過去。

  回到家,就聽到爸爸媽媽在房間里悄悄地說話:“聽說了嗎?小區在招義工。”“聽說了,我覺得我們的孩子應該去試試,對他以後的成長有幫助。”我一聽要讓我做義工,一下子把門推開,大聲說:“讓我做義工,不可能!那麼苦的活兒我才不幹呢!”說完扭頭就走。

  “小楊,居委會的李大媽叫你下去呢。”我的鄰居,好朋友小軍來找我。我說什麼事,他說:“叫你下去,做義工。”熟不知,在兩天前,爸爸媽媽就把我“報”了出去。為此,小區里的人都誇我有善心,誇我爸爸媽媽教子有方。小軍也因為我爸媽的緣故而被“報”出來。哎,既然生米煮成熟飯了,我也只好從了。跟着小軍下了樓。

  喲,下面作義工的人真不少。也有不少像我年齡的中學生。李大媽把成人和小孩分離開。讓我們這些人維護小區環境,擔子不重卻意義重大,這是我第一次做義工。

  我們一幫小孩在小區里巡視着,手裡拿着長把柄的鑷子。忽然我看到了一團紙,馬上用鑷子夾起來扔進了垃圾桶。又看見了一個穿黑衣服的男子隨手扔了一隻一次性紙杯。我看見了,立馬上前去,說:“不要隨地亂扔垃圾,社區的環境需要你我維護的。”說這就去撿哪只杯子扔進垃圾桶里。沒想到,他竟然還反說:“那家的小毛頭,竟然管我閑事!我出世的時候,你連在哪還不知道。敢管我!”我也沒那麼好認輸。立即反駁:“你亂扔垃圾還反倒說我?你還有沒有規矩?”我立即擺起了小大人的樣子。路過的人大部分都站在我這邊。那個男子見自己站不腳了,就只好低頭認錯。突然,我有一種成就感湧上心頭。

  差不多在小區巡視了兩個小時,李大媽叫我們回來。還每人獎勵了一瓶飲料。雖然不貴。但心意濃濃……

您正在瀏覽: 心底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