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呵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呵護 標籤:呵護作文

  世上最珍貴的,不是金錢,而是生命;世上最脆弱的,不是琉璃,而是生命;世上最需呵護的,不是財寶,而是生命。

  一泓清泉,因為有了歡蹦的游魚而顯得靈動;一片密林,因為有了鮮活的鳥獸而散發出光彩。生命讓世界有了活力。請看吧!放眼天幕上的繁星,他們閃爍着,如同跳躍的心,似乎無限快樂,而實際在那裡,荒涼而寂寞。沒有生命的地方,定然沒有歡樂。

  所以,讓我們呵護生命吧!也許一個不經意的煙頭就會奪去上千條無辜的生命!一場暴雨,一次地震,都會讓世界上的生命恐慌。輕易逝去了的生命,難道還不能讓我們人類覺醒、努力做生命的守護者嗎?不少偉人為我們做出了光輝的榜樣。弘一法師李叔同在臨死時,叫弟子在靈床的四腳墊上水碗,以免自己火化時小蟲爬上靈床被無辜燒死;魯迅因為一隻小動物的死而悲傷地無眠……偉人的偉大在於--他們懂得呵護每一個弱小的生命。

  呵護生命並不是難事:一隻流浪貓,不要讓它在痛苦中死去,動物救助站可以讓它安生;一棵茁壯的樹,不要任用鋸子伐倒,讓它繼續奉獻一片綠陰,製造一方清新;一位飢餓的老乞丐,不要視而不見,你我包中的幾枚硬幣,就能讓他吃一頓飽飯了。

  杏林子曾經在作品中發出對生命的吶喊;托斯妥耶夫斯基在窮困中不忘幫助老鄰居;愛因斯坦移居國外,不忘園中的幾束花草……對生命的呵護也許只是一盆水的事情,但對於那草木來說,那是天空對流雲的呵護,是流水對小魚的呵護,是森林對鳥獸的呵護。

  呵護生命,就是呵護世間的溫暖,就是呵護世界的未來!讓我們共同努力,呵護那生生不息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呵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