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初中生之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初中生之友》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縷縷淡香如溫暖的微風;諄諄話語如飄落的花雨;淺淺抒懷如散碎的落葉。使身心漸漸放鬆,讓心花悄然綻放,無數內心的情感隨之飄然釋放……

  每次與《初中生之友》見面,我就會愛不釋手地捧在手中,如饑似渴地讀起來,不想錯過一篇作文甚至一個字詞。在《初中生之友》中,我欣賞了許多作者的作品,學到了不少寫作的經驗。從此,我走近了他們的心中並一起同行,感受他們的鹹淡冷暖,和他們一起哭、一起笑,盡情抒寫自己的情懷。

  古人云:開卷有益。書是我學習的夥伴,在大多數的休息時間,我總是捧起一本又一本的新書來讀,所以我在班上有一個綽號“書獃子”。我這個“書獃子”並不“呆”,學有所用。我總是用書上的語言來反駁那些嘲笑我的同學。最近,我又找了一個新的夥伴——《初中生之友》。自從見了它,我就喜歡上了它,迷戀上了它。

  “卷首寓言”、“魅力少年”和“陽光地帶”欄目用一個個生動的故事給我講一個個寓言哲理。印象最深的是,改寫盲文書寫史的女孩——季燁劍,雖然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但最終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取得了成功。雖然這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故事,但是這比得上一千句乏味的說教,比得上一千句豪言壯語,比得上一千件英雄事迹,使我受益匪淺。

  “青青習作島”、“快樂語文”、“趣味語屋”和“數學好玩”欄目具有非常大的魅力,讓你感受到學習的輕鬆,讓以前對學習不努力的你立刻對學習產生極大的興趣,讓以前看書走馬觀花、囫圇吞棗的你變得一絲不苟,它們就像一位位老師,用生動有趣的事例引導你、激發你,勝過乏味的課後補習。

  有時,我這位朋友就像一台變化無常的電視,時時給你換個頻道,當你眼睛有些疲倦,這時,該是“幻想E站”、“走進科學”、“卡通大餐”、“爆笑網文”和“哈哈廣場”欄目們登場亮相的時候了,它們讓你充分輕鬆又開闊了視野。如果你學習和生活中遇到了困惑,“伊妹信箱”是你最好的心理老師,最忠實的交心朋友。

  它雖然只是一本薄薄的刊物,但在裡面卻記載了人生中的各種場面,記載了我們生活的繽紛與多彩,也記載了學習中的苦與樂。品讀它,會覺得它不是一個沒有生命,沒有思想的靜物,而是一個有有思想、有情感,懂得愛恨情仇的一個物體。它讓我們了解到了生活與學習上的人生百味。它教會我們如何面對困難,如何戰勝軟弱的心理障礙,它是我們人生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個益友。

  江西贛州會昌縣信豐三中初一:張豪傑

您正在瀏覽: 讀《初中生之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初中生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