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打開記憶的大門,沿着通往記憶的小路走進去,把童年的趣事再找出來細細回味一下,當年那個無知的小男孩已經成為一名初中學生,今天,當我再回首童年時代發生的趣事,我還是記憶猶新,忘不了……“在你記憶中,最快樂的事是什麼?”每當人們被問到這個問題,總會深思一陣子,最後答道的都會是與朋友玩在一起,或者是得到某些自己想要的。不,人們不了解快樂,那不是真正的快樂,那只是快樂的外表,那麼快樂究竟是什麼呢?我認為快樂是自己經過努力,靠自己的力量來獲得成功。如果有人這樣問我,我會告訴他:“快樂是自己努力的果實!”,所以,我記憶中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此……

  在一個暑假假期中,還是五年級的我與父母搭車來到我美麗富饒的家鄉——湖南,一走進這座巍峨的山,我便對小路旁的一群小生命——各式的蔬菜和豐富的果子而疑惑,為什麼這些農民會任勞任怨地種植果蔬,是什麼會使他們如此有動力,是努力耕種后的成功收穫?我想不單單如此,仔細一想,我知道了,是成功背後的快樂,這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我的好奇心觸動了,因此我決定也種這麼個黃瓜來體驗體驗真正的快樂是怎麼個滋味?我等不及了,一回家放完東西便衝出家門,去姥姥家要了幾顆黃瓜的種子,之後親手種在了家門前那肥沃的土地之中。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不出兩個星期,黃瓜發芽了,當天我時時刻刻面上都帶着笑容,我下定決心,以後每天都要好好給它澆水、施肥,讓它快快成長。但是,事情沒那麼簡單,我漸漸發現原來種個黃瓜也是件不容易的事,不過我不放棄,我堅持樂觀面對我的黃瓜種植,每天我都用心地澆灌,用我的汗水滋潤它,好久后黃瓜長出了藤條,並且還開了花,我又開始對種黃瓜抱有信心了,努力!快臨近暑假末期了,這時藤條上的黃瓜已經成熟了,這些黃瓜,都是我的汗水與努力凝結成的。我提着小籃子來到黃瓜旁,又親手摘下我種植的黃瓜,我感到很興奮,因為我真正感受到快樂的真諦。

  這快樂的真諦,不一定每個人都能體會到。這快樂的回憶,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我記憶中快樂的事——知道了快樂的真諦:“快樂是自己努力的果實”。

  廣東廣州白雲區華師附中初一:胡震嵐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