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真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真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長大的感覺真好 

  我長大了。 

  我不再把英漢詞典一遍遍地翻看,而是閱讀《雙城記》、《復活》等世界名著;我不再纏着大人去遊樂場,而是陶醉在青山綠水之中;我不再畫一些只有圓圈和折線的簡易畫,而是學着凡•高、畢加索那樣一筆筆地描繪出理想;我不再反覆聽童稚的兒歌,而是換成了氣勢恢弘的交響樂;我不再沉溺於山海天地、日月星辰的遐想之中,而是思索人生的意義和方向…… 

  長大的感覺真好。我漸漸可以獨立思考,融入我自己的世界。我從學習中吸取知識和經驗,為我的理想開闢出一條寬闊的大路。古希臘著名哲學家、科學家亞里士多德在《形而上學》開篇寫道:“求知是人類的本性。”小時候,我很好奇,見到不懂的就要問身邊的人。現在,我不但求知慾增長了許多,而且還可以深入探索,享受知識給我帶來的樂趣。這種樂趣是前所未有的。而小時候,我對待事物總是只知膚淺或片面,如今卻可以深入。《資治通鑒》是人們所熟悉的,裡面的一句“兼聽則明,偏信則暗”給了我很大的啟發。這使我明白了知其一,還要知其二。從此我的求知熱情也就更高漲起來,也許這就是長大的標誌。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一點點地理解了人生。列夫•托爾斯泰的《初期回憶》想必很多人都讀過,“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我真的對此深有感觸。我小時候,曾經幼稚地認為:遊戲人生就可以主宰自己。但我現在長大了,明白了,如果真的這樣,我就一事無成,永遠是一個奴隸。我只有不停地拼搏、奮鬥,才能真正掌控自己的一部分命運。生活中十有八九是不如意的,但如果我有堅強的性格,這些也就算不了什麼了。這都是我長大后所認識到的,我為此由衷的欣慰:長大真好! 

  我曾有一度認為生活很無趣,讓人厭倦。但人們耳熟能詳的俄國唯物主義哲學家車爾尼雪夫斯基說過:“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我才明白,之所以我自以為缺少快樂,是因為我對快樂的理解不夠深刻罷了。我讀過一篇小文章:一位少年問智者:“我怎樣才能成為一個自己快樂,也能給別人快樂的人呢?”智者回答說:“把自己當成別人,把別人當成自己,把別人當成別人,把自己當成自己。”要是在從前,我必定想它是沒有邏輯性的,而如今我長大了,覺得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何時我從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了快樂,我就真正得到了長大的美妙。 

  我長大了,有了堅定的信仰和遠大的理想。雨果:“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麼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蘇軾:“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事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我會堅守我的信仰,並向著我的理想努力。我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就有美好的夢想。現在我長大了,可以付諸行動了。長大,是把未來轉變成現在的過程。 

  …… 

  所以,長大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長大真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