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大真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真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長成一個14歲的大小夥子了!洗臉時腦子裡閃出這樣一個念頭。擰毛巾時,一把我就能將它擰得干透;而當我的頭還剛過臉盆架時,我得反覆擰上七八下。那時媽媽說:“我來!”只兩把,她把水擰乾了。而今,媽媽卻滿意地看着我說:“大了!” 

  又記起幾年前和爸爸下象棋,開天闢地地頭一遭我竟贏了。“將!”我當時喊道,聲調中充滿了自信。而當我還戴紅領巾的時候,非要人家讓車馬炮外加一個卒才肯下。而今爸爸也滿意地說:“大啦!” 

  隨手翻開抽屜里的相冊,看到了幾年前的我:臃腫的棉衣,肥大的帽子,下面是一張不好看的圓臉。不知不覺中,我竟比爸爸只矮一點了。 

  是啊,誰不說我的變化大啊!你瞧:我會騎車了;我敢跟掃地的阿婆鬥嘴了;我再也不願穿那件短短的、洗得掉了色的黑色校服了。我能和女同學講話不臉紅了;我會幫媽媽做家務活了,破天荒地,我的語文沒有了“不及格”的記錄了…… 

  人,是長大了,可性格沒長大,脾氣沒長大。 

  中午時分,鄰居正在睡午覺,我去往人家門鈴上一按,馬上就開跑,鄰居出來見沒有人,就罵,可是有一次跑慢了被逮到了,送到咱爸那兒去,送給我的“見面禮”就是兩耳光。弄得我不高興,打破了幾個星期的安寧。小時候,喜歡跳樓梯,那樣覺得很好玩,可是在一次“破記錄”中,腳被扭到了,鬧得一個月來都讓爸爸背着來回。男孩子的淘氣史,每個人都可以編一部比《辭海》還厚的書。 

  長大了,可以體會“大人”的樂趣,在中學中,老師絕不會上課因說小話而被點名,只是瞟一眼,爸爸再也不會因為看到成績不好或做錯事而打你屁股。 

  大人都尊重我,自己為什麼還把自己當小孩子呢?幼稚的心靈,在思考着成熟。 

  “貧嘴薄舌,心智愚鈍;缺乏涵養,是非不分;脾氣不好,又懶又笨……”這就是我的自畫像,這和我心目中“男子漢”、“大丈夫”的形象可差得太遠啦。剛剛從父母的庇護下出來的我,難道就如此地不成器? 

  命中注定,我將來要成為家庭的脊柱,社會的棟樑,要義不容辭地完成時代賦予我的使命。如果膽怯地龜縮在個人的天地里,把自己禁錮於狹小的圈子中,那怎麼可能得到別人的依賴、友誼和尊重呢?老師告訴我:“要學會掌握自己的行動,駕馭自己的命運。”我將努力去做。 

  我的追求,我的嚮往,我的夢想,伴隨着我一起充實,成長,不論它們有時多麼渺茫,有時又多麼切近,我總是要抱緊它們--為了明天。 

  歡樂與成功是一杯酒,喝完它我永遠記住它的芳醇;苦惱與失敗是一隻鳥,放開它是為了永遠不再來…… 

  我覺得,自己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長大真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真好 暫無評論